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0完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取开门红

2011年11月04日11: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3-0完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杯取开门红

中国女排3-0阿尔及利亚获开门红(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敲响战鼓,亚锦赛冠军中国女排首场迎战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13、25比14、25比19)完胜对手,世界杯取得开门红。

女排世界杯采用单循环赛制,参赛的12支球队每队将进行11场比赛,通过积分排定座次,积分前三的球队可以第一时间拿到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中国女排先后与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卫冕冠军意大利、东道主日本、中北美劲旅米尼加、南美球队阿根廷、奥运冠军巴西、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亚运会亚军韩国、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美国、非洲冠军肯尼亚、欧锦赛亚军德国交锋。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六,阿尔及利亚世界排名第17,中国女排时隔八年重返世界杯,队中14名球员均无世界杯经验;而阿尔及利亚虽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日本世锦赛,但整体实力仍显欠缺。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微博)、王一梅(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马蕴雯(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 张磊、自由人张娴(微博)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凭借王一四号位斜线重扣拿到第一分,阿尔及利亚队拼得很凶,一度将比分追成4平。其后中国队依旧在四号位寻求突破,随着惠琪连续两次拉开扣球得分,中国女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杨珺菁、马蕴雯、张磊的快球都极为犀利,战术球越来越流畅,俞家军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稳扎稳打,具备网口优势的中国姑娘,发扣拦各个数据都占得上风,惠若琪的四号位强攻帮助中国队24比13抢到局点,随着张磊发球直接得分,中国 女排25比13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杨珺菁的二号位背飞首先建功,其后王一梅发球不慎下网,女排姑娘逐渐找到进攻手感,在王一梅的带领下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通过拼发球破坏对手一传,同时高拦网更是让对方攻手屡屡受阻,马蕴雯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1比4领先,阿尔及利亚被迫喊了暂停。中国女排四号位强攻、二三号位快球交相辉映,随着马蕴雯单脚背溜得手,中国女排16比8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越战越勇,王一梅的重扣帮助中国队22比13领先。22比14之后,张磊的进攻、惠若琪的探头和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连得3分,中国女排25比14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阿尔及利亚破釜沉舟拼得很凶,中国队稍微有些不适应,俞觉敏派遣徐云丽(微博)替下马蕴雯加强拦网,但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阿尔及利亚5比1取得领先,俞觉敏及时要了暂停。暂停回来徐云丽发球轮连续涨分,随着张磊制造打手出界成功,中国队8比6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尽管出现了几次失误,还是及时稳住局面,随着张磊进攻得手,中国女排16比12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凭借徐云丽三号位的短平快24比18抢到赛点,最终中国队25比19拿下,从而3比0零封对手取得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明天下午两点迎战第二个对手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中国女排首战阿尔及利亚 大梅领衔出战1/7
  • 组图:中国女排首战阿尔及利亚 大梅领衔出战2/7
  • 组图:中国女排首战阿尔及利亚 大梅领衔出战3/7
  • 组图:中国女排首战阿尔及利亚 大梅领衔出战4/7
  • 组图:中国女排首战阿尔及利亚 大梅领衔出战5/7
  • 组图:中国女排首战阿尔及利亚 大梅领衔出战6/7
  • 组图:中国女排首战阿尔及利亚 大梅领衔出战7/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