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CBA报到难寻孙悦 姚明:上海能进季后赛

2011年11月04日07:04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新赛季国内球员的注册名单,易建联在广东宏远注册,杜锋、陈照升、杜江等老将不在名单上。此外,之前传言要加盟八一的孙悦并未出现在任何球队的名单中。

广东宏远在诸暨参加季前赛时,易建联还未跟队比赛。杜锋也没有出现在阵容中,之前有消息称他今年将成为专职教练,但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表示“一切要以官方公布为准”。杜锋能否为广东效力,将于两日内揭晓。

39岁的陈照升未出现在名单中。曾在北京队效力的杜江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选择退役,“我在吉大学男篮担任教练工作。”杜江说,“我刚刚走上教练岗位,还需要一些转变,但每天与这帮孩子接触还是很愉快的。”

北京首钢的球员名单变化不大,签下了NCAA球员常林、招回了在江苏同曦的朱彦西以及从二队征调上了翟晓川(微博)。“这几个年轻队员不错,平时训练很积极,季前赛表现也不错。翟晓川在国青队积累了不少经验,他的身高和脚步的移动速度都是优势,新赛季他们会获得更的机会。”主帅闵鹿蕾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 主将论

李学林和马布里配合挺默契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上午,在京只调整了一天的北京首钢队再次前往长沙,备战将于明日开始的中美男篮对抗赛,“我们将和美国明星队打两场比赛,也是为了进一步磨合队伍,让球员多找一找比赛的感觉。”闵鹿蕾说。

季前赛,闵鹿蕾尝试了多种阵容组合,马布里和李学林组成双控卫,北京队的进攻速度更快了。“我们就是要打快,球队也一直是这个特点,我觉得我们两个配合挺默契的,能让球更快地运转起来。”李学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马布里得分能力很强,如果让他组织的话,的确有些浪费。”

李学林坦言,他能摆正自己的位置。“其实我的手感也挺好的。”李学林笑着说,“但我是一名组织后卫,我的任务就是把球队的进攻组织起来,所以,更多的机会我会让给他们。但是,如果没人防守我也会出手的。”

对接下来的热身赛,李学林称会更好地帮助球队,“我们之前问题不少,通过比赛去总结,最后大家在一起能形成化学反应。”

■ 老板说

姚明 我们有实力冲进季后赛

本报上讯 (特派记者张宾)即将开始的CBA新赛季,姚明将以老板的身份经常“御驾亲征”。他为上海男篮下达了新目标,“我们有实力冲进季后赛。”

昨日, 李宁品牌与上海大鲨鱼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姚明一身黑西装亮相,他蓄起了小胡子,“大鲨鱼”奥尼尔也发来祝贺视频。

上海男篮副总经理钱安柯透露,新赛季姚明将会经常性地随队督战。谈及自己的工作安排,姚明表示不会对球队过多地指手画脚,“我当然会在工作时间看球队比赛、训练。球队各个岗位都有专业人员,我们会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应该相信团队中的每一个人。”

原主教练邓华德(微博)远赴新疆,上海队请来了新帅帕纳吉奥,他们在引援方面也动作不大。但姚老板仍对新赛季充满期待,“在我看来,今天应该比昨天好,明天要比今天好。这就是我们的目标。经过一个夏天的训练,加上新教练到来后做出的调整,让我们对新赛季满怀期待,我们有冲进季后赛的实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