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亚足联年度最佳进球候选 蒿俊闵圆月弯刀入围

2011年11月03日17: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亚足联官网日前公布了2011亚洲年度最佳进球的候选名单,共有11个精彩进球入围,其中包括蒿俊闵在亚洲杯小组赛中乌之战打进的那记技惊四座的直接任意球。

进球视频:蒿俊闵任意球直捣龙门进球视频:蒿俊闵任意球直捣龙门

此次入围的11个进球全部是选自今年亚洲杯和亚冠中的精彩进球,其中有6个来自亚洲杯、5个来自亚冠。前两个候选进球均是攻破中国队的大门:第一个是亚洲杯小组赛中国0:2不敌卡塔尔之战,卡塔尔前锋艾哈迈德在第27分钟的超级远射;第二个也是来自亚洲杯小组赛,在中国队2:2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乌兹别克的海因里希在下半场刚开始就打进一脚世界波。

就在海因里希进球后不久,蒿俊闵利用任意球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这个球也入围了最佳进球的候选。当时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蒿俊闵踢出的皮球划出快速弧线绕过人墙也绕过了此战表现出色的涅斯特罗夫,直飞入球门后侧死角。

除了上述3个进球外,另外8个候选进球的进球者分别是李忠成(日本队)、尹比加(韩国队)、德杰帕罗夫(乌兹别克斯坦队)、阿西斯(伊哈德)、高桥大辅(大阪樱花)、简努亚里奥(塞帕汉)、廉基勋(水原三星)、哈齐(佐巴汉)。此奖项根据球迷在亚足联官网的投票数选出,投票截止日期为2011年11月23日。到目前为止,伊朗球员哈齐在亚冠佐巴汉对阵水原三星比赛中的进球获得了30.53%的票数暂居第一位,蒿俊闵仅获得0.43%的票数暂居第8位。(唐小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