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传真:为坏小子祈祷 加油卡萨诺!(图)

2011年11月03日11:07腾讯体育[微博]李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驻意大利特约记者李白报道)自从10月29日夜晚客场战胜罗马之后,处在事之秋的米兰俱乐部在球队人员调整方面遇到了大麻烦,球队进攻组织核心卡萨诺在马尔本萨机场犯病,被送往医院治疗,11月2日经确认是心脏隔膜卵圆孔未闭,可能需要五到六个月才能重新回到球场。米兰王牌的病情震动了整个意大利足坛,其病情占据各大报纸新闻的头条,其所在的医院被记者围得水泄不通,大家都希望在第一时间能打听到现今意大利宠儿的病情。对于运动员而言,受的伤多是肌肉拉伤、韧带撕裂或者骨折等硬伤,像卡萨诺这样的“软伤”着实不多见。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这次病情不会结束卡萨诺的职业生涯。 --->>>点击进入微博热议:一块为卡萨诺送上中国的祝福!

在卡萨诺入院之后,他的妻子卡罗琳娜立即赶到医院陪伴。而卡萨诺的母亲乔瓦纳随后也来到波利奇利尼克医院,儿子的病情让乔瓦纳泣不成声,面对媒体的提问,她不断地重复“我们希望……我们希望……”,之后就进入了神经内科。

卡萨诺出生在巴里平民家庭,父亲在卡萨诺小时候就抛妻弃子,是单亲母亲乔瓦纳将他养育成人。记得卡萨诺在一次采访中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时说:“小时候放学了没有家长来接自己,所以就在学校踢球一直踢到天黑;每天拣着一大袋垃圾走七、八公里的路就是为了能有一顿晚餐来充饥。”由于家庭环境的原因,他从小性情古怪,即使他足球天赋过人,也一直没有达到人们所期待的高度。他一直以来都是球队更衣室里的刺头,他的放荡不羁让人们对这位天才有了最为贴切的称呼“坏小子”。就这样他的负面新闻越来越多,人们渐渐忘了他的才华,直到28岁的他加盟了米兰,直到28岁的他与妻子有了爱的结晶。

当他进球后做出吮吸奶嘴的庆祝姿势时,同时也向世人转达了他为人父之后的责任感;当他帮助米兰获得时隔7年的联赛冠军时,宣告了从前的巴里天才小子真正回归足球了。“每次回到家里,妻子就为我做好了饭菜,我还可以洗个热水澡。”家的温馨让童年历经苦难的卡萨诺感受到了爱,也使得球场上的他变得成熟稳健。现在说起卡萨诺,没有人还会习惯性的笑称他为“坏小子”,因为他已挑起了米兰进攻的重担。

意大利足球最少不了的就是那一抹地中般的蓝,蓝的如此忧郁,忧郁得叫人心碎。米兰联赛中厚积薄发,已追上争冠步伐;欧冠晋级淘汰赛阶段,有望走的更远;意大利国家队打入了2012年欧洲杯决赛圈,期待重新崛起。卡萨诺无疑是最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可就在其职业生涯处于黄阶段的时候,命运女神再一次捉弄了这位人生履历丰富的意大利10号,这让人不禁想起了国米时期的罗纳尔多

在卡萨诺住进医院接受手术的同时,足球各界及球迷给卡萨诺送去了祝福。意大利足球协会表示:“加油,卡萨诺!赶快回来,用你的魔法照亮球场。”米兰方面,俱乐部经理加利亚尼说:“安东尼奥只需要安心手术,别的不用当心,米兰永远有他的位置。”中场悍将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也身穿米兰99号为卡萨诺打气,全队上下都在为他祈祷,主席贝斯科尼的二女儿芭芭拉在采访中祝福这位球队核心,米兰球迷也在医院外拉起横幅“安东尼奥,我们在南看台等你!”除了母队以外,意甲其他俱乐部也送去了祝福,其中乌迪内斯俱乐部的祝福一语道破玄机:“乌迪内人的愿望就是这位蓝衣天才能赶快接受治疗,因为他是意大利足球的宝贵财产。”值得一提的是,同城死敌国际米兰也给卡萨诺发去了祝福,莫拉主席直接给其打了电话,帕齐尼和副总经理费卢基则去医院看望了米兰前锋,队长萨内蒂也发了一条短信“快点好起来。”意大利自古以来城林立,城市之间战争不断,意大利人国家意识感很差,但是卡萨诺的病情让整个意大利凝聚到了一起,人类的关怀和友爱使得任何历史恩怨都化为尘埃。

令人感动的画面,今天刚结束的欧冠小组赛,皇马(微博 数据) 队员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在赛前询问当值意大利籍主裁判关于昔日队友卡萨诺的病情,看来为卡萨诺担忧的不仅局限于意大利国内。身为远在中国的球迷,是不是需要做点什么,让我们也一起为卡萨诺送上祝福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