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腾讯微博独家直击国米决战 现场可察惊天秘密

2011年11月03日10:3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微博独家直击国米决战 现场可察惊天秘密

点击图片进入董纯玉微博:近距离感受豪门盛宴

腾讯体育讯 从本赛季开始,腾讯意甲拿到了意甲赛事的现场采访和报道权。在今天凌晨国米2-1击败里尔的赛事里,腾讯意甲特约记者董纯玉在现场用腾讯微博,发回了一系列的独家图片和报道。综合董纯玉的报道可以看出,本战有几个在电视前看球不易察觉的秘密:比如国米悄然变阵圣诞树;比如阿扎尔为何低迷;比如国米球迷对待那不勒斯的输球是如何的态度。

赛前,前方记者通过微博透露了三件事。首先,随队远征的法甲里尔队球迷,在比赛日当天下午,在米兰莫广场(就是米兰双雄庆贺夺冠的那个著名广场)进行了壮观的誓师仪式。董纯玉披露:“里尔球迷下午就在duomo闹场了,这会涌向球场,两个街区外都听见喊声了。”《米兰体育报》则透露,里尔随队远征的球迷大约有2000多人,因为他们兴致太高,导致米兰市警局被迫出动警力对他们进行全程“护送”。不过好在比赛结束后,这批球迷意兴阑珊,没有在深夜高歌扰民了。

此外,赛前大批国米球迷乘坐球场大巴去现场看球,导致大巴爆满。赛前还有很多球迷去阿查球场买票进场看球。这些上班族在周中下班后不辞劳苦的赶往梅阿查球场,已经成为国米的一大现象。好在,梅阿查球场偏大,不存在到了球场却买不到票的窘境,球迷们下班后去看场球,足以让万里之外的中国球迷羡慕嫉妒恨。

在比赛前,董纯玉拍摄到了热身阶段拉涅利现场交代战术的时刻,国米几个主要球员围成一群,既为球队誓师,也是临场再交代一些问题。蓝黑军团表现出不错的团队精神,比赛过程也证明,蓝黑军团在团结方面做得非常不错,至少浪费很多机会的米利托并未遭到球队的责难,球队继续给他以信任和喂球,无疑这很关键。

在比赛过程中,前方记者发回的一系列图片和消息,有三件事值得一提。首先是根据图片来看,国米本战的阵型更像是4321,萨拉特的位置较为偏后,与斯内德一起在中场活动,米利托一人突前,这应该是国米近期战术的一个重要变化。第二件事,本战里尔队的核心球员,被皇马(微博 数据) 、阿森纳(微博 数据)和国米等豪门追逐的20岁边锋阿扎尔(曾译为哈扎德),今天的发挥低迷,而董纯玉敏感的发现,阿扎尔在赛前就显得非常紧张。或许这是因为比利时球星知道国米可能是自己未来的东家,所以急切想要证明自己?不过很显然,面对萨内蒂,阿扎尔今天的发挥可以用平淡,甚至是平庸来形容。

第三件事,在上半场比赛的40多分钟时,梅阿查现场的大屏幕打出了拜仁慕尼黑与另一支意甲强队那不勒斯的比分,当戈麦斯上演帽子戏法、拜仁3-0领先的画面传回,梅阿查球场爆发的不是喝彩或者辱骂,而是一种集体的惊呼。惊呼当然是为了拜仁的强势,但也从一方面反应出,梅阿查的国米球迷还是比较期待意甲球队都能在欧战里为意甲扬名。

为了更好的观察比赛的阵型和整体趋势,董纯玉选择梅阿查上层看台来看球。令人遗憾的是,从发回的一系列图片可以证明,梅阿查球场的上座率较为惨淡,低层看台基本是平均3个座位坐2个球迷,而高层看台特别是上层,几乎是空荡荡的。目测梅阿查球场的上座率不会超过6成,好在北看台依然是满座状态。这当然可以理解,本就是冬日的周中,加上最近国米战绩低迷,大批球迷叛逃这个阵营,仅剩的一批死忠球迷仍然能在工作之余赶来声援球队,已属难得。

还有一点,在人员密集的球场,信号较为拥堵,通过手机、无线上网等移动工具发送图片和消息是比较困难的。但是董纯玉指出,腾讯微博的android客户端比起其他一些门户网站的工具要相对好用一些。

总而言之,通过前方记者的一系列微博报道,球迷可以近距离的感受到目前国米存在的问题,以及出现的各种变化,从而更好的解读比赛。新赛季腾讯国际足球编写全体人员,加大了对意甲的报道力度,不但拥有全程视频资料,不但通过联手央视主播刘嘉远等方式打造自己的视频节目,不但同菲戈等多名巨星进行直接对话,而且还在每一轮意甲派遣专员去现场进行报道。

关注腾讯微博,不但能看到刘嘉远、段暄(微博 博客)、刘建宏(微博 博客)等央视名嘴的精彩评论,不但能与体坛传媒的滨岩(微博)、马德兴(微博 博客)、梁熙明微博等权威记者进行直接互动,而且可以掌握更多的意甲前方记者发回的独家动态和资讯,岂容错过?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