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CBA季前赛深圳站看点多 易建联有望助威德比

2011年11月03日10:31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题撰文:晶报记者 高志明

大运会结束后,“水晶石”大运中心体育馆将迎来国内顶级篮球赛,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等大牌球星均将驾临深圳。11月4日至6日,“日出田园居”杯CBA季前赛将在“水晶石”开打,球迷们除了现场体验“水晶石”的魅力之外,还可以观看大牌球星们的表演。

冠军球队献演

作为CBA七冠王,广东宏远队第一次在深圳献演,球迷们可以近距离与卫冕冠军进行零距离接触。这也是自2007年姚明率领中国男篮在深圳打比赛之后,首次有CBA冠军级别球队驾临深圳。

虽然广东宏远队之前没有在深圳打过比赛,但这支王者之师与深圳颇有渊源。深圳体校一直是广东宏远最大的后备基地,易建联、王征、苏伟(微博)、李原宇、史鸿飞都是深圳走出来的球星。易建联自不必说,王征、苏伟都是广东宏远队的一线主力,李原宇和史鸿飞代表中国打过深圳大运会,李原宇今年已是在广东队效力的第二年,史鸿飞是第一年上调宏远队。而在此前,朱芳雨、刘晓宇还代表深圳打过城运会。刚刚在南昌结束的城运会中,董瀚麟(微博)作为深圳队的一员,并帮助深圳队以巨大优势夺得了冠军。

这一次,广东宏远队终于驾临深圳了,深圳球迷终于可以在家门口一睹卫冕冠军的风采,想找球员签个名、照张相的球迷得赶紧了。据悉,广东宏远队将于今晚抵达深圳,福建浔兴将于今晚10点左右抵达,而佛山龙狮队和东莞新世纪队将于明天驾车前往深圳,准备晚上的比赛。

大鹏强势回归

在浙江诸暨进行的CBA季前赛上,国手王仕鹏已经伤愈归队,他将在深圳“水晶石”为球迷带来精彩的表演。

自从在伦敦拉练受伤以来,王仕鹏已经有四个月没有打正式比赛了。不过,在浙江诸暨,王仕鹏已经强势复出,在首场与上队的比赛中,王仕鹏伤后首次亮相,拿下了10分、3个篮板和4次助攻,帮助卫冕冠军取得开门红。这也是王仕鹏四个月养伤以来的首场比赛,不过,从比赛来看,王仕鹏已经基本康复,在深圳的比赛中,相信王仕鹏的上场时间会越来越

跟其他队不一样,由于第二名外援尚未到位,刘晓宇和辛格尔顿受伤,广东宏远队大部分时间靠年轻球员打天下,董瀚麟、周鹏等年轻小将扛起了球队重任,新调入一队的史鸿飞、李原宇、任骏威(微博)和任骏飞兄弟获得了大量出场时间。据悉,广东宏远队正和活塞队主力控卫斯塔基亲密接触,一旦NBA(微博)劳资谈判盖棺定论,作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斯塔基才能决定是否来华。

德比战让人期待

一个城市拥有两支CBA强队,作为全国篮球城市的东莞市要偷着笑了。这次参加深圳CBA季前赛,广东和东莞的德比战肯定是焦点中的焦点。

作为老大哥,广东宏远队不仅是东莞的老大,还是CBA的老大,在历年的东莞德比战中一直领先半个身位。虽然2005年才升上CBA,东莞新世纪大力发展二三线队,重点培养有潜力球员,有点后来居上的意思。在全国青年联赛当中,东莞新世纪早在两年前就击败了老大哥宏远队,改变了过去广东宏远青年队一统天下的格局;在成年队的对抗中,东莞新世纪两次杀入了CBA半决赛,不过最后都铩羽而归。但是,以后呢?兴许几年之后,东莞新世纪才是东莞真正的老大。

这场比赛,广东队和东莞队均是一个外援作战,让广东队高兴的是王仕鹏的强势回归,让东莞队吃下定心丸的是,东莞队的主力阵容基本没变。在这场遭遇战中,一旦广东队雪藏主力,东莞新世纪在澳大利亚主帅戈尔的率领下,极有可能抢得先机。虽然一直处于苦苦追赶的地位,但东莞新世纪永远是广东宏远队不容忽视的对手,因此,这场德比战肯定好看。

NBA扣篮(微博)王驾临

由于NBA劳资谈判仍然没有结果,本赛季CBA联赛已经吸引了不少NBA巨星级自由球员加盟。前有状元秀肯扬·马丁、约什·鲍威尔(微博)、威尔森·钱德勒,后有NBA扣篮王杰拉德·格林的加盟。

在追逐前火箭队当家球星迈未果后,佛山龙狮队将目光转向了其他有实力的NBA自由球员,终于在上月中旬签下了2007年NBA全明星赛扣篮王杰拉德·格。作为一位锋卫摇摆人,身高2米03的格林拥有极强的弹跳和滞空能力,早在高中期间就以扣篮闻名,被誉为“迈蒂二世”和“得州第一射手”。不过,在NBA期间,格林先后效力于凯尔特人森林狼、火箭和小牛,都没有得到重用。

这次加盟CBA,杰拉德·格林没有丝毫犹豫,一方面,NBA劳资谈判久拖不决,NBA前景仍不明朗;另一方面,格林拥有丰富的海外比赛经验,他并不惧怕来CBA淘。这次季前赛,面对福建队的阿巴斯、广东队的朱芳雨、东莞队的邱彪,杰拉德·格林并不落下风。与此同时,拥有NBA全明星赛扣篮王的光环,杰拉德·格林在中国并不缺少拥趸。

阿联或回深圳

作为在深圳成长起来的NBA球星,目前仍在美国进行特训的阿联可能就在这个周末回国,如果不出意外,他将会出现在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为宏远队加油助威。

10月27日是阿联的生日,身在美国的阿联接到了来自国内诸多朋友的祝福。在感谢朋友的同时,阿联在微博上表示:“没记错的话,我应该连续三年的生日都是在球场上渡过的!这个充满喜怒哀乐的篮球场,又是你在陪我。在这里要感谢所有给我道贺的球迷和朋友们。”

作为自由球员,阿联迎来了关键一年,在结束了新秀合同之后,阿联将为下一个NBA合同而努力。由于NBA劳资谈判悬而未决,阿联只好先回母队广东宏远队,在保持状态的同时,时刻准备着重返NBA,毕竟这里才是阿联的主战场。在打完亚锦赛后,阿联基本上确立了中国男篮核心的地位,他现在急需一份来自NBA的合同来证明自己。

如果阿联回深,鉴于他在深圳有很多亲戚朋友,届时,相信阿联将为找票找得手软。

CBA季前赛赛程

11月4日(周五)

19∶00广东VS福建

20∶30东莞VS佛山

11月5日(周六)

19∶00东莞VS福建

20∶30广东VS佛山

11月6日(周日)

19∶00佛山VS福建

20∶30广东VS东莞

广东体育将全程直播,作为合作媒体,晶报将全程追踪报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