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鲁西埃提留任四条件:必须处罚罢赛七君子

2011年11月02日19:39腾讯体育[微博]风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今日落下帷幕,长春亚泰主场2比1逆转已降级的深圳红钻,最终联赛排名第七。

本场比赛双方都无欲无求宗垒和杜震宇(微博)伤愈复出,被沈祥福安排进首发,阿雷切亚没有登场。下半场,深圳外援基伦率先进球。随后,杜震宇助攻姆巴米接扳平比分。第75分钟,张文钊(微博)远射世界波实现反超,这是他本赛季第5粒进球,也为亚泰队实现了完美收官。

赛后新闻发布会,沈祥福话语了了,发布会几乎成了特西埃的独角戏。

特鲁西埃首先表示,本场比赛结束,全年联赛也落幕了。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输了,今年第一场联赛我们也输了。不过在我看来,今年每场比赛都没什么不一样,我看到了球队不断进步,有所提高。

“对长春这场比赛,我们做的更加自信,但由于能力有限,还是输了。目前球队缺少很东西,比如说技术,所以赢球很难。就像今天我们一球领先,最后还是被反超。我很失望,有些受挫,因为我们有可能做得更好。”

特鲁西埃越说越进入角色,他就像在自言自语,“我希望把今年球队的表现作为历史来收藏,通过反思这一切,会有很多收获。”随后,特帅又开始评价长春亚泰:“可以说,长春亚泰今年表现非常成功,具备了前六实力。但球迷仍不满意,可是这也是正常的。最后祝福沈指导明年获得成功。”

本场比赛,深圳有7名队员拒绝来长春比赛,对于这个事件,特鲁西埃表示,足球比赛讲究战术、纪律,也讲究态度。我们需要有能力的球员。深圳7名球员没有参加最后一轮比赛,引发了外界强烈关注,批评声音也很多。我认为他们不应该因为一张小纸条就取消比赛,这是不尊重他人的做法。

特鲁西埃认为,深足7名罢赛球员不想来比赛,不尊重职业,“他们都是球队重要球员,赚得也比较多,而且有两位队长,他们缺少职业态度。”

对于深圳俱乐部方面的反馈,特鲁西埃表示还不知情:“我不知道俱乐部的态度,但我知道他们(7君子)拒绝比赛。”

深圳降级了,特鲁西埃会不会留任?现在深圳有部分球迷表示不希望特鲁西埃留任。对此特鲁西埃表示,这非常正常。球队降级了,球迷很痛苦。我自己也不确定下赛季是否留下来,我也有自己的考虑。但我留在深圳的前提是——1,7名罢赛球员必须受到处罚;2,引进有实力的球员;3,改善训练条件;4,俱乐部有长远规划。如果这几条得不到满足,我很难留下。

特鲁西埃接着侃侃而谈:“我之前就说了,到长春比赛就是中甲第一场。(罢赛球员)可以去任何地方,他们具备中超实力,也能收到中超球队邀请,但要用正确方式,和其他中超球队进行谈判。”

有记者追问特鲁西埃,他希望怎样处罚这7名球员,特鲁西埃回答:“这是俱乐部的决定,我无法回答。”

最后特鲁西埃说,“我来到深圳目的就是为了改变球队思维,这个赛季前有26名球员没打过中超。我来深圳不是为了这一年,而是为了长远打算。有球迷希望我离开,我理解,但大家要看到更多球迷给我支持,希望我留下来。我要说的是,深圳重回中超也许不会是一年,甚至要几年时间。但如果我率队,深圳重返中超的话,就绝不是为了保级,而是为了争冠。”

特鲁西埃拿长春亚泰做例子说,为什么长春成绩这么好,还有球迷喊主教练。“我的球队都降级了,长春却没人喊我下课。”身旁的沈祥福听后不仅哑然失笑,他告诉特帅,“下赛季你来长春执教吧,我做你助手就行。”沈祥福言外之意是,特鲁西埃如果来长春,也会听到下课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