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穷球队最后一战出彩 首尾大战成足尊严谢幕

2011年11月02日18:18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下午,2011年中超联赛落下大幕。本轮最有看点的一场比赛在成都的成体中心,已经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被降级球队成都谢菲联(微博)2-2逼平。对客队来说平局挽留了他们冠军的颜面,对主队而言这样的结果是对一年来队员们辛苦努力最好的回报——从资方面说,成都谢菲联是今年中超最穷的球队,但他们的士气和斗志始终都没有被动荡的俱乐部泯灭,即使在这仅剩纪念意义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他们依然险些将中超新贵拉下马来。

成都队提前降级后,本轮主场与冠军广州恒大的比赛就有了别样的意义。在观众看来,这是两支2011升班马之间有趣的对话,最有钱的广州恒大以及快速荣升为新贵豪门,而最缺钱最动荡的成都谢菲联已经被挤出了中超行列。而对于成都谢菲联的队员们来说,这不仅是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也是最后一次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即使以后俱乐部的走势再有什么大的变化,自己表现得好一些总会为转会增添一些分数。

而除了罗梅罗之外,该队本轮所有外援都已经提前离开,加上部分受伤以及停赛的队员,该队至少有7、8名主力不能在今天的比赛中出场。于是我们看到了陈博、王永鑫、王锴、邹鹏等平时很难打上主力的队员出现在首发阵容。而客队广州恒大依然是名将如云,不过他们的心思都在11月3日盛大的庆功宴会上,今天比赛中恒大的主力们的表现很难让他们的主教练李章洙满意。

这场比赛的第11分钟,一直形成对恒大围攻之势的成都队率先破门。王存角球发到后点,李健华头球解围到弧顶一带,王锴迎球怒射得手。这名赛季初从重庆力帆租借过来的球员,在这个时候用一脚高质量的远射向世人证明着成都队永不放弃的精神。而恒大的队员整体表现一般,中前场进攻突击的欲望并不强烈,几名国脚除了吴坪枫有几次边路突破下底还有点威胁之外,其余的人都表现很一般。

李章洙中场时就用高志换下了郜林,就是他本人不满该队国脚表现的一种写照。第46分钟姜宁左路下底传中,高志林在小禁区线上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他出场后第一次触球就破门得分。尽管随后广州恒大在场面上逐渐占优,但成都谢菲联始终没有放弃拉新科冠军下马的想法。张琳芃的进球也没能彻底击溃成都队的斗志,他们在只剩下几分钟的时候依然很有气势地在进攻,王锴最终的点球有力地滚进了广州恒大的大门,为成都谢菲联悲剧的2011赛季画上了一个顽强有力的句号。

回想1994年在这个场地上进行的甲A揭幕战,当时以升班马扩军上来的四川全兴,奇迹般地1-1战平当时非常强大的辽宁队。18年过去,中国足球沧桑巨变,四川足球也经历了更的磨难和坎坷。而即使在今天这种已经没有实际战略意义的中超收官战中,成都谢菲联依然打出了十足的气势和勇气。这样的队伍只要有一个好的赞助商一个运作规范的俱乐部,明年将很有可能是中甲队伍里冲超的热门候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