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长春2-1逆转绝杀深圳 张文钊连过3人献世界波

2011年11月02日17: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长春2-1逆转绝杀深圳 张文钊连过3人献世界波

张文钊(微博)连过3人献世界波(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15时30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迎来了第三十轮的八场赛事,其中长春亚泰坐镇主场迎来了已经降级的深圳红钻。经过一番角逐,长春亚泰凭借姆巴米和张文钊的进球,以2-1的比分逆转绝杀了深圳红钻,从而完美收官。而为深圳红钻打入一球的是新西兰国脚基伦。

此役之前,刚刚遭遇三连败的长春亚泰以10胜12平7负积42分,排在联赛积分榜的第七位,已然无缘明年亚冠联赛。反观以5胜8平16负积23分的深圳红钻,则在上一轮负于山东鲁能(微博)之后,惨遭降级噩运。再加上深圳红钻近日闹出了“罢训门”事件,这也让深圳红钻遭受了一次重创,给自己的赛季收官之役蒙上了一层阴霾。至于在两队的中超交锋记录方面,长春亚泰以8胜3负的成绩,占据绝对的优势,并且保持着主场全胜的记录。

比赛初始仅1分钟,深圳队进攻队员沿右路突破传中,门将宗磊及时出击抢在对方包抄队员之前将皮球没收。第8分钟,埋伏在对方禁区中路的利接杜震宇(微博)传中推射破门,不过多利接球之前已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第11分钟,张文钊在前场右侧横传中路,姆巴米接应起脚远射偏出。第17分钟,多利沿左路快速突破,随后其停球转身回敲,此时杜震宇及时跟进迎球起左脚推射,皮球偏门而出。

第27分钟,深圳队在前场右路策动进攻,耶和亚拿球摆脱防守横传禁区,埋伏在禁区的基伦则接球半转身抽射,宗磊倒地侧扑将皮球没收。第37分钟,姆巴米在中场中路送出精准直塞,克劳迪内在点球点附近接球转身凌空扫射,由于克劳迪内没有踢正部位,皮球偏门而出。第45分钟,长春队获得左侧角球,杜震宇将皮球罚至门前,克劳迪内争顶头球攻门偏出。最终上半时比赛,两队均未取得进球,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之后第46分钟,深圳队在前场打出精妙传切配合,聂凌峰在前场中路送出直塞,刚刚替补出阵的赖劲沿右路杀入禁区迎球推射,皮球偏门而出。第50分钟,杜震宇罚出的角球被对方后卫解围,埋伏在外围的姜鹏翔迎球劲射,皮球被后卫挡出。

第53分钟,深圳队打破了僵局,当时深圳队在中前场组织了一次快速反击,乐山孝志在左路接基伦分球之后及时送出传中,包抄至门前的基伦则跃起抢点头球攻门建功,深圳队在客场以1-0领先长春队。

第58分钟,长春队获得了前场右侧底线附近的任意球,主罚任意球的杜震宇起左脚将皮球罚至门前,门将张迅伟出击失误未能拿到皮球,姆巴米则包抄接应将球打入空门,从而将比分扳为1-1平。

第63分钟,长春队前场右侧策动进攻,杜震宇利用个人能力摆脱防守起脚传中,埋伏在后点的克劳迪内头球攻门,门将张迅伟将皮球没收。

第74分钟,张文钊打入一记世界波,当时张文钊在前场右侧接到队友过顶斜长传,随后张文钊躲过对方后卫的飞铲沿右路内切。紧接着张文钊连续摆脱了施勇和乐山孝志的补防,随即其以一脚精彩的劲射取分,长春队2-1反超深圳队。

第80分钟,深圳队左路送出传中,回防的多利跃起头球解围失误,埋伏在门前的基伦接球推射,皮球在击中门柱之后被宗磊没收。第91分钟,深圳队球员任意球射门被宗磊直接没收。最终长春队以2-1的比分逆转绝杀深圳队,从而在本赛季完美谢幕。(文初)

长春2-1逆转绝杀深圳 张文钊连过3人献世界波

长春亚泰首发阵容:

门将:1-宗磊

后卫:7-姜鹏翔、12-吕建军、4-伊斯梅洛夫、23-张笑飞

中场:3-姆巴米(86分钟,18-曲晓辉)、36-裴帅、11-张文钊(91分钟,19-刘晓东)、8-杜震宇(70分钟,21-刘卫东)

前锋:10-多利、9-克劳迪内

深圳红钻首发阵容:

门将:1-张迅伟

后卫:41-戈腾、42-里维罗、16-施勇

中场:6-罗希、7-聂凌峰、28-王栋、30-耶和亚(46分钟,19-赖劲)(85分钟,20-沙拉衣丁)、15-乐山孝志

前锋:40-董学升、9-基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