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国专家分析阿联黯淡原因:比起姚明他太宅

2011年11月02日16:57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曾几何时,易建联曾被称为“下一个姚明”,被寄予众望,要在姚明之后再开启新的辉煌。如今,他也许已经接过了姚明在中国男篮的领袖责任,但无论是他在NBA(微博)的地位,抑或是在中美文化交流中的作用,都还与姚明相差甚远。《华盛顿邮报》的“中国通”专家查理·施弗雷特分析说,易建联自己都尚未融入美国文化,这大概是阻碍他像姚明那样成为中美文化交流大使的主要原因。

上个赛季,施弗雷特曾与当时效力于华盛顿奇才的易建联交流过,发现这位目前唯一一位现役的中国籍NBA球员与姚明有相当大的不同。

姚明在休斯敦火箭效力这么年,尽管场上表现会受到伤病影响,但他在球队或是整个社区里,都是一个固定的重要角色;而易建联呢,尽管效力过多支队伍,但在每一个城市里都没有留下太深的痕迹。约翰·沃尔就曾对施弗雷特说过,他曾有一次与易建联一同出去吃饭,但那是“因为我们的经纪人是同一个人”。沃尔还补充说,“他很安静。他不怎么说话。他就是默默地回家然后一个人待着。”

阿联解释说,他每场比赛结束之后,就会上网跟国内的朋友聊天。“在赛季之中,我不喜欢经常出去玩,”他说,“对我来说,我更愿意待在家里,因为本来就经常要打客场了。如果有一天休息,就可以睡一整天。休赛期的话我就会出去玩,但赛季之中呢,我就尽可能地多休息。”

易建联在中国是个巨星,他每场比赛都有上百万的人观看,但在美国,他只是一个普通的NBA球员。这或许是他不愿意结交美国朋友、更热衷于与国内的朋友谈天的原因之一,但他始终无法真正地融入球队,更遑论融入美国文化之中,则又从反向阻碍了他在球场上表现的提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