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罢训七将谴责特鲁西埃:他主动抛弃我们

2011年11月02日10:3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事实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球员们为何明明作出了“罢训”的举动,却否认自己是罢训行为?记者1日晚对当事球员进行了追访。

陈雷(微博)对记者表示:“如果要罢训或罢赛,我们前面就可以罢了,为什么要等到降级了才罢?”他表示,他们一开始只是问问白条的情况,并没有不训练的意思;是特在会议室对他们所说的话,让他们觉得看不到希望,才作出不去长春的决定;而且球员们强调,不去长春的决定是特鲁西埃促成的。

球员们介绍说,在酒店会议室内,气冲冲的特鲁连珠发炮,批评队员只看重“工作合同”而忽视“道德合同”。随后,他拉着几位年轻队员说:“你们看看他们的脸,这么年轻的队员怎么打中超?下赛季中甲我会以他们为主。以俱乐部现在的条件和球队的人员状况,一年冲超不太现实,我需要两到三年。”

特鲁这句话,对34岁的袁琳来说杀伤力不大,但对队里那些中生代主力来说,无疑是重大打击。谁愿意在中甲熬三年?陈雷说:“在我们原来的想象中,球队明年肯定是要冲超的,但特鲁说的和我们想的完全不一致。可以不喊空泛的口号,但起码要有冲超的决心吧?”柳超也说:“老特这句话,把这两天大家刚刚收拾回来的心情一下子都打没了。”

让队员们心更凉的还在后面。特鲁西埃用手指点着黄凤涛(微博)、陈雷、柳超、黎斐、程月磊说:“我知道,你们几个的实力可以踢中超,你们也不想踢中甲。没问题,你们想走可以提出来,可以谈。”会议室的气氛一下子达到冰点。

停顿了一下,特鲁西埃又说:“想去长春的举手,不想去的可以不练了。”在球员们看来,他们本来没想过不训练,更没想过不去长春比赛,但特鲁的意思很明显:从现在起就要用年轻球员,你们去了长春也不会上场。于是,在外援和年轻球员纷纷举手后,黄凤涛、陈雷、柳超、黎斐、程月磊、袁琳和琛7人始终没有举手。他们认为自己在“配合”特鲁。可是,特鲁西埃似乎并没有显得高兴,而是很失望,他当场就说:“我是船长,我的船还没沉,你们几个就先跳了。”

随后,俱乐部得知此事,取消了7人去长春的机票,并对媒体宣布7人主动“罢训”。陈雷1日晚对记者说:“就为了几万块钱,我们至于罢训吗?如果我们是逃兵的话,也不必等到现在。哪一场我们不是拼到最后?”柳超则说:“我是逃兵?腿断的时候怎么没人说啊?”

俱乐部声音

1日晚7点,深足发出官方声明,“一、七名队员均对罢训这一说法予以坚决否认;二、上述七名队员均认为,未参加训练及比赛是由于沟通过程中的误会造成的;三、我俱乐部会在球队教练组返回深圳后进一步核查事实真相,并根据调查结果秉公处理,如有犯错,俱乐部绝不姑息,一定严肃处理。”

@黄凤涛:人在做天在看,我对深圳队和俱乐部所做的一切问心无愧。事情的由来我们一切都可以对外公开。

@陈雷:如果我们是逃兵的话,也不必等到现在!

@黎斐:哪里有利益哪里就有敌人。

@程月磊:我们为深圳做的一切有目共睹,对得起天地良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