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11月赴美查伤脚 孙海平:七步上栏成功80%

2011年11月02日09:16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记者 朱轶

随着伦敦奥运会日益临近,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也将开始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冬训。昨天,“翔之队”透露,为了让刘翔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冬训,本月中旬,刘翔将再次飞赴美国检查右脚恢复情况,并进行短暂的训练。

按照师傅孙海平(微博)的计划,本月中旬,刘翔将再次飞赴美国接受专家对于右脚伤处的检查。“这是为了确保即将开始的冬训里,刘翔能够承受住高负荷的训练。”“翔之队”解释道。刘翔将在美国短暂停留进行训练,一方面为了详细检查伤处,同时也是为了躲避外界的干扰,为即将开始的封闭冬训奠定良好的体能基础。

今年刘翔采用全新的“七步上栏”技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在师傅孙平看来,冬训的重点之一,还将是进一步提高刘翔的起跑技术。“刘翔复出后,在起跑方面与欧美主要对手相比,可能还要稍微差一点。”在孙海平看来,刘翔还需要抓紧时间,进一步熟练这项新技术,“应该说到现在,‘七步上栏’达到了80%以上的成功,因为距离明年伦敦奥运会只有半年了,剩下的部分就要在冬训中完成。”

按照孙海平的预计,刘翔完全掌握七步上栏应该是在明年的3月从欧洲参赛归来,因为赴欧参加室内赛也是冬训的一部分,“冬训第一部分主要集中在上海训练;明年春节后,可能安排他到欧洲参加两场室内比赛和其他一些国际大赛,然后再回上海进行训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