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否认七"君子"罢训 承诺如有犯错绝不姑息

2011年11月02日08:18新快报王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王敌 实习生 文佳 报道 昨日上午,某网站体育频道在头条位置挂出文章,标题分别是《深足7队员被认定罢训》、《特西埃:丢人!降级后逃跑》。

文中称,深足队员黄凤涛(微博)、陈雷(微博)、袁琳、黎斐、程月磊、琛和柳超缺席了10月31日的训练课,俱乐部因此取消了这七名队员在飞往长春客场的机票。

该网站在报道中称,特鲁西埃怒斥罢训队员,“这几名队员弃船而逃,我是最后一个跳船,水都快淹没我的脖子。队员们都跑了,剩下我在水里和鱼儿在一起。”

“奖白条”引风波

据了解,此次球员罢训的导火索是俱乐部许诺的“奖金确认条”迟迟得不到落实。上周,红钻俱乐部总经理余怀英给球队开会,承诺在球队去长春打比赛之前,将需要支付的球队4场平球奖金数额以“确认条”的形式交给球员。

直到球队10月31日下午4时的训练之前,“奖金确认条”仍迟迟得不到落实,球队队长黄凤涛打电话给俱乐部相关人员,也没得到确切答复。随后包括黄凤涛和老将袁琳在内的七名球员拒绝了主帅特鲁西埃当天的训练要求,但他们坚决否认自己的行为构成罢训,一位参加罢训的球员说:“我们事先没有组织,也没有预谋,只是老特问我们愿不愿去训练和比赛时,我们几个人没有举手。”

另据了解,效力深足十五年之久的老将袁琳在罢训当晚就已经收拾好行李,离开了球队在南山蓬客酒店的驻地,结束了自己在深圳足球队的岁月。

球员否认罢训说法

昨日下午2时许,黄凤涛、陈雷、袁琳、黎斐、程月磊和柳超等6名被“罢训队员”应俱乐部的邀请,来到位于诺德中心九楼的深足办公室座谈。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没有露面,总经理余怀英接待了6人。双方商谈的核心并不是欠薪问题,而是澄清“罢训”的疑云,双方闭门商谈了4个半小时。

涉事队员解释说,所谓“因为欠薪而罢训”的报道并不符合事实。实际上,宋琛因伤无法参加2日与长春队的比赛,他在2日乘坐深足俱乐部订好的航班回大连养伤。柳超也因累计黄牌停赛,无法前往长春客场。黄凤涛在10月30日中午就已向特鲁西埃汇报,因伤难以参加最后一轮比赛,并已得到特帅的认可。袁琳因为连续轮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并且无法获得出征长春的机会,在10月30日就已收拾行李回家。

剩下的陈雷、黎斐与程月磊,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10月30日下午,我们下楼准备上车去训练。大家向翻译反映,准备找俱乐部领取实现事先的‘未支付奖金确认条’。特鲁西埃得知之后,叫全队上楼去开会。他说,接下来要在中甲奋斗三年,随后要求想去长春的队员举手,想转会的队员可以不去长春。‘三年后冲超’的说法让我们对未来缺乏信心,所以没有举手。”

深足:如有犯错,绝不姑息

新快报讯 在听到7名球员的解释后,余怀英下了一个结论:“这是一起误会。教练与队员因为时间、空间与文化的不同,在沟通的过程中出现误解。俱乐部可以肯定地说,没有出现罢训事件。”

但是,因为这七人没有参加训练,属于“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董事长万宏伟愤怒地表示:“球队都降级了,他们还这么做,太过分了。”但在昨晚接受采访时,万总一改此前扬言对这些球员实行三停处罚的严厉口吻,而是表示会查清楚事实再做决定,“由于球队目前正在长春备战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因而无法核实事件的经过,我俱乐部会在球队教练组返回深圳后进一步核查事实真相,并根据调查结果秉公处理,如有犯错,俱乐部绝不姑息,一定严肃处理。”

昨晚,深足发表一份官方声明,澄清罢训事件纯属沟通过程中的误会造成。但保留进一步核查事实真相并根据调查结果秉公处理的权利。

声音

黄凤涛:人在做天在看,我对深圳队和俱乐部所做的一切问心无愧。别的什么都不想说。事情的由来我们一切都可以对外公开。

程月磊:有些事不用多说,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不明白有些人为什么能把白的说成黑的,我们为深圳做的一切有目共睹,别的不想多说,对得起天地良心。

特鲁西埃:这些队员只看重工作合同,轻视“道德合同”,他们在最后时刻“弃船而逃”的做法很丢人!

@i-晓晓:就算俱乐部欠钱,球员也不能罢训来解决,这是职业态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