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费舍尔变谈判卧底 > 正文

新闻晨报:“鱼主席”充当“替罪羊”

2011年11月01日17:01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劳资谈判持续了几个月,最终在上周传出整个11月赛程泡汤的消息。昨天有两个极端的消息传来,NBA和球员工会已经在合同期限、奢侈税方案、交易规则、中产特例等方面都基本达成了一致,这些方案在最近几周反反复复的谈判中已基本敲定。但随即,舆论话锋一转,把和解的原因投射到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的“叛变”之上。似乎他们力求让整出剧目,看上去如“无间道”一般跌宕起伏。

可事实并非如此,在经历了长达几个月的期盼之后,NBA劳资谈判虽然终见曙光,但个中过程,却早已成为了一出无聊且拖沓的八点档连续剧。

“鱼主席”被控叛变

球员工会主席、湖人球星“老鱼”费舍尔是第一个被拉出来“游街示众”的。在这出低级的剧集中,他当了差不大半部戏的主角,却在昨天,被指认为“反面一号”。这个结局对他而言有些残忍,一直被亲切地称为“鱼主席”(费舍尔姓氏字面是渔夫的意思)的家伙,终于还是成为这场资本博弈的“俎上鱼肉”。

据FOX体育网爆料,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已经向联盟妥协了,他单方面认同了斯特恩和资方提出的“50/50”的相关收入分成方案。但富戏剧性的是,就在他准备带着这个提议去游说球员们时,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和另一名执行委员会成员将其拦了下来,责令其打消“策反”球员们的念头。

为此,费舍尔还被拿来与上一届球员工会主席迈克尔·科里作比较。科里曾在2005年代表劳方与NBA谈拢了劳资谈判,就在新协议达成(2005年6月)的一个礼拜之后,科里走下了工会主席的岗位;当年9月,总裁斯特恩宣布,这位刚刚走下谈判桌的对手被升任为NBA联盟的副总裁。原劳方领袖跳槽到了资方,而且被安排在高层任职,外界普遍将其解读为:科里早被斯特恩收买,并且在最终敲定的协议中牺牲了部分劳方的利益。

有这样的先例,再加上费舍尔与斯特恩过从甚密的事实被翻出来,难怪他一表现出妥协的姿态,就被认定是“科里第二”。FOX体育网记者贾森·怀特洛克甚至表示,“我相信,费舍尔是工会主席这个位置的错误人选”,“费舍尔和亨特从来就没站在同一个阵营里”。

相关专题:

工会主席成了NBA劳资谈判卧底?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