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费舍尔变谈判卧底 > 正文

NBA劳资合同已达成95% 谁让鱼主席上演无间道

2011年11月01日16:12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先是甜甜蜜蜜、和和美美,眼看就要达成婚约,谁知突然翻脸如翻书……您以为这是在看狗血的肥皂剧?不,这就是现实中的NBA(微博)劳资谈判。在经历了近日的一波三折后,北京时间10月31日《纽约时报》又爆出了新的说法:劳资新合同实际上已经达成了95%。但是,这个貌似乐观的数字背后却依然隐藏着忧患——最后一步,会不会变成难以逾越的“天堑”?

峰回路转,纠纷再现生机

最近一次谈判,劳资双方突然翻脸,谈判破裂,直接导致了11月的赛程全部“报销”。难道双方的关系已经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了吗?《纽约时报》的报道给球迷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报道中称,来自内部的消息透露,事实上新的劳资合同已经达成了95%,诸如:新合同的年限长度、奢侈税的缴纳方案和一些赦免条款等,都已经敲定,此外还有一些条款也已经基本达成了共识。这意味着,劳资双方的谈判还是取得了可喜的进展,而且双方仍在为达成共识而努力着。

择日再谈,成败在此一举

然而,连乐观的《纽约时报》也表示,即使已经解决了95%的麻烦,但剩下的5%却是难上加难。毫无疑问,现在剩下的最核心问题还是利益分成。资方提出的五五分成和劳方坚持的52.5%的底线之间,还存在一定差距。而此前,围绕利益分成的分配方案,已经演出了类似“费舍尔扮演卧底”之类的闹剧。这出复杂的大戏接下来该怎样唱下去?舆论认为,如果不出意外,双方本周就将迎来又一轮谈判。而来自联盟内部的名人士则在31日表示:“只要周末前劳资双方能够握手言和,78场常规赛的赛季还是可以期待的”。要想维持一个相对完整的赛季,甚至保住圣诞大战,那么本周的谈判无疑是“最后一搏”了。

急盼开工,球员等米下锅

“我想死打比赛的日子了!”这是马刺队球星吉诺比利在微博上的最新发言,他的话道出了大多数球员的心声——别耗着了,早点开工吧!《篮圈世界》的专家乔尔·布里格姆31日算了一笔账:即使是拿着联盟底薪的球员,也将因为这一个月比赛的“报废”而损失8.05万至23万美元(视在联盟的效力年头不同)。别小看这笔钱,这可是一个美国中产阶级家庭的年收入!当然,那些拿着天价合同的大腕球星损失更惨重,但毫无疑问,所受打击最大、日子最不好过的还是那些中下层球员。“为了赚钱而先赔钱,得不偿失”,这么不明智的对峙还将维持多久?谁知道肥皂剧的下个桥段是柳暗花明,还是步步惊心?

您认为费舍尔是否被收买了?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工会主席成了NBA劳资谈判卧底?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