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帅确定留任:老老实实拼三年 改变足球理念

2011年11月01日09:48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已经提前降级的深圳红钻队,还剩一场鸡肋式的中超赛事。11月1日,深足将分成两拨飞赴长春,准备2日下午对阵亚泰队的收官之战。临行之前,主教练特西埃承诺明年不会离开。

出征前夕情绪波动

在中超的版图中,长春是距离深圳最远的客场。客场需要带上预备队联赛的队员,因此深足分成两拨前往长春。第一拨队员乘坐9时15分的航班出发,大约在14时30分抵达。剩下的队员乘坐13时许的航班起飞。

由于深足已经降入中甲,这场中超比赛成为了无奈的告别赛。昨天的训练课后,特鲁西埃告诉队员:“请大家打起精神打好最后一场中超比赛。与长春队的比赛后,大家就可以放假了,家在北方的队员可以马上回家探亲。我们暂定12月11日集结。”

截至昨晚,深足仍有部分奖等候支付。对于这部分奖金,以及10月、11月、12月份的工资,部分队员希望深足俱乐部出示文字说明,承诺俱乐部将会如期支付薪金。由于迟迟拿不到这份文字说明,部分队员昨天产生了顾虑,并且考虑拒绝随队前往长春。昨天深夜,深足董事长万宏伟与队员连夜展开磋商,希望队员回心转意,并承诺在1日上午出具关于奖金问题的书面说明。

特帅决定留在深足

今年2月,特鲁西埃与深足签下3年合约。最近以来,外界传出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等队有意聘请特帅。对此,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昨晚表示:“特鲁西埃已经向我确认,他在下赛季不会离开深足。之前,确实有球队主动与他联系,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要跳槽。虽然咱们现在到了中甲,特帅还会在深圳待着。与长春队的比赛后,特帅将会回深休整几天。”

特鲁西埃昨天表示:“我的计划排到了12月中下旬,我会留下。我只来了8个月,深足就像一块地,我刚把杂草除尽、播种,还没到收获的时候。就像一个孕妇怀了8个月,孩子还没出生。深足队员就像是我孕育的孩子,他们还没到完全成熟的时候。他们还要成长,还需要时间,还需要历练。”

老老实实奋斗三年

今年2月22日,特鲁西埃喊出“中超前六”的目标,最终确实提前一轮降级。身为“世界名帅”的特鲁西埃,是否会感到丢脸?他说:“我不担心丢脸。什么才是名声啊?我只不过是以前取得过一些荣誉,拿过一些冠军、一些奖杯,这并不是我最看重的。大家可能不了解,我更有名气的原因在于,我改变了很人对足球的思维方式,尤其是在日本足坛。”

特鲁西埃解释说,他留下的关键在于氛围,“我感觉大部分深圳人对我还是很理解、很支持。俱乐部、球员、球迷这两天说的话,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舞。我得到了很多积极的回应,所以愿意留在深足。我们要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就算明年冲不上中超,也要老老实实在中甲锻炼三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