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名记曝外界替王濛抱不平 微博中期待一姐回归

2011年10月31日18:53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名记曝外界替王濛抱不平 微博中期待一姐回归

>>>点击进入尉迟学敏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继续展开争夺,在万众瞩目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里,范可新(微博)、李坚柔、刘秋宏(微博)、肖涵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13秒559夺冠,这也是本站比赛中国短道队的首,也是中国队继上周美国站后再夺女子接力桂冠。今天下午,作为央视体育频道冬季项目记者尉迟学敏再次更新微博,表示王濛(微博 博客)对于中国队作用大,希望她的回归能够早提上日程。

微博中,尉迟学敏首先介绍了加拿大站各队的总成绩,“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成绩统计:加拿大5金5银2铜,韩国2金2银2铜,意大利2金2银,中国1金3铜。”从成绩上看,中国队两站的表现不算太理想。因为轰动全国的“丽江事件”和“青岛事件”而被退回到地方队的王濛目前只身一人远赴加拿大训练,短道速滑队也处于一个艰苦的重建期中。对于,王濛的回归问题,无论是队友还是媒体记者都在不同场合,表示希望能够宽容对待她。

今年夏天,因为丽江打架事件和内讧事件,短道速滑队发生了巨大变化。王濛被开除,原领队王春露被调整出队,周洋(微博 博客)等主力队员受此影响无法保证训练,这使得整个队伍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虽然主教练李琰在极力控制队伍,但从本次世界杯来看,国家队队员不但状态一般,而且也缺乏比赛欲望。

本次比赛中国队以老带新的阵容,最大的遗憾就是缺少了大将王濛。为此,尉迟学敏才曾在微博中引用龙永图原话,宽容对待王濛的问题来表达自己的的看法,“在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上,龙永图说:“中国优秀企业家太少了,我们要采取宽容的态度,就象前一段短道速滑的王濛,他确实做得不好,但能战胜韩国太不容易了!对于优秀企业家,中国人也要宽容,这样我们才有希望。才能在我们真正需要时,有最需要的中国人,为中国人顶着这个。”

今天下午,尉迟学敏在微博回忆起一件往事,“今年8月的一天,在冬管中心楼下等着采访中心领导,一位老师傅拎着把暖水壶走到我身边:“您是记者吧,唉,我少年了在这看首体大院的门,天天看着这帮孩子起早贪黑风里雨里的练,真不容易,有的从这么高就开始在这儿练(用手比划了个身高),你说这打个架就把孩子赶回家了,不应该啊!”无论是专业媒体记者还是普通冰迷,对于王濛被处罚一事都希望是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而非一棒子打死。

王濛缺阵,周洋因伤状态不佳,和温哥华冬奥会相比中国队实力下降,在经历了此前的不愉快后,很多人都会关心周洋是否彻底走出阴影。从尉迟学敏的微博可以看出,王濛的回归已成为热爱中国短道每个人的心愿。众多网友也在微博转播评论区表示了自己的期待,“期待王濛的归来……”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