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阿森纳领袖范佩西 > 正文

关键时刻将军挺身而出 范佩西神效超越托雷斯

2011年10月31日18:27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阿森纳(微博 数据)官网赛后当场最佳评选中,范佩西得到超过68%的得票率。确实,虽然沃尔科特拉姆齐、热尔维尼奥等球员都发挥不错,但范队的3个进球,才是这场决定胜负的分野:没有他的帽子戏法,兵工厂会以2比3输球。被球迷用姓名缩写RVP昵称的范佩西,是这一晚当之无愧的MVP。10球的成绩,也让阿森纳在亨利之后第一次在打完10轮时占据射手榜首。

五大联赛仅次C罗(微博 数据)

这是范佩西俱乐部职业生涯第二个帽子戏法(9月在荷兰队有一次大四喜),而上次帽子戏法是今年1月对威根的比赛。这正是范佩西2011年的状态写照:总共27轮英超他进了28球(各项赛事45场39球)!

相比之下,鲁尼27场19球,兰帕德27场14球,埃尔南德斯24场13球,本特27场13球,都比范佩西差。在2011年的五大联赛,只有C罗的进球成绩(33球,各项赛事42球,拜仁前锋戈麦斯28球,各项赛事35球,梅西(微博 博客)27球,各项赛事45球)超越他。但2011年度范佩西客场打入15球,这创造了英超的新纪录。

3个进球中,除了第一球是热尔维尼奥无私奉献,第二和第三球都显示了范佩西的功力。第二球虽然是特里失误送礼,但范佩西能抓住时机,显示了他的机警,“我很吃惊,因为这本来是很容易接的一次回传。我当时正在逼近他,后来才看到他滑倒。突然间,我意识到对切赫形成一对一,我想了好几个方法,最后选择了最简单的(过人打门)。”媒体打趣:“两个队长间,显然是范佩西更开心。”

第三球是阿森纳从本方后场发动反攻,迅速形成前场四打三的局面,阿尔特塔迅速计算一番后传给左路范佩西,范佩西起左脚劲射,球划出一个弧线后躲过切赫的防守直入网窝,这球体现了范大将军左脚射门的艺术。

赛后温格也说:“他现在状态红得像着火。他能抓住机会是因为自己很有水平,另外我们进攻很,创造了不少机会。总体来说,他在禁区附近的跑动中显示的智商,和他临门一脚的精准,都是杰出的。他太棒了!”

范佩西也因此成为继1997年的卡努之后,14年来首位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也是英超历史上第4位在单场比赛中3度攻破切尔西大门的球员(前三位是卡努、达布和博格)。1997年以来,切尔西的实力逐渐增强,在2003年之后更是成为英超顶级球队之一,包括亨利、C罗、鲁尼在内的超级前锋都未能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范佩西却做到了!

难怪温格在前段时间夸赞范佩西是“当今英超的最佳前锋”!在最近3场比赛打入7球之后,范佩西在2011年的27场英超比赛中已经打入了惊世骇俗的28球,距离阿兰-希勒在1995年创下的年度英超进球36粒的纪录,只有8球的差距。如果范佩西能保持现在的进球效率,完全有希望在今年剩下的9场英超比赛中打入9球,从而打破尘封16年的纪录!

范佩西如今的进球效率,是切尔西当家前锋托雷斯(21场3球)的7倍;而他的周薪(7万英镑),却只有托雷斯(17.5万英镑)的2/5。这样的对比既显示了范佩西的性价比之高,也提醒着阿森纳,需要给范佩西涨薪,用富有诚意的新约留住他!范佩西的现有合同将在2013年7月到期,温格在几天前曾对BBC说道:“我确信范佩西会签下一份新合同。我对此一直很有信心。”阿森纳要想延续近段时间的良好势头,完成真正的复兴,必须竭尽所能留住球队的头号球星。相信广大的阿森纳球迷都希望,温格的信心是有根有据的。

温格:他会续约的

这是切尔西英超第4次被灌帽子戏法,前三次分别是达布林、卡努和博格。而阿森纳的卡努1999年10月在斯坦福桥对切尔西上演的帽子戏法,也是蓝军主场此前在英超主场唯一一次被对手上演帽子戏法。此前对切尔西12场联赛只进过2球的范佩西第一次尝到客场帽子戏法滋味,“对我来说,能在这里上演帽子戏法真的意味良多,因为这是英超最艰难的客场之一。”

当然,更重要的是球队拿到3分。谈到这个问题时,范佩西回到队长角色,“这是一次非常非常重要的胜利。你可以看到我们最后是多么开心,因为我们非常卖力,每个球员都展现了意志。平局对我们不够好,因为那样我们差他们6分。我们需要东山再起,现在只差3、4分了。”

阿森纳最近14个英超进球中,范佩西占了9个。他独领风骚,占了阿森纳2011总进球53%!而沃尔科特以6球列第二,阿尔沙文3球列第三,其余球员加起来进了15球,队长对兵工厂的作用可见一斑!沃尔科特赛后赞扬队长,“我们的射手正在状态,他让我们的工作变得简单。我不会说我们是一人球队,但当你有罗宾这样的射手时,真的一切都变得更容易。”

此役后,范佩西本赛季俱乐部进球12个,超过他加盟阿森纳7个赛季中4个赛季成绩!他的目标应该是突破上赛季的22球大关。在联赛射手榜上,他力压阿圭罗哲科和鲁尼,以10球独占鳌头。

这样的球员,该用怎样的高薪和条件留下?这是留给阿森纳董事会的思考题。名宿亚当斯表示:“作为阿森纳队长,他有权时不时出点争议。他还没续约并不让我吃惊,但我最喜欢他的一点是,他对这家俱乐部有无比激情,我认为他是一个很好的队长。”温格表示:“他还有18个月合同,我相信他会签下新合约,对此我总是充满信心。”

范佩西是否合适当队长?
0
合适
0
不合适

相关专题:

阿森纳新领袖:范大将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