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阿森纳领袖范佩西 > 正文

超级范佩西26场英超25球 酋长球场新国王诞生

2011年10月24日03:32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级范佩西26场英超25球 酋长球场新国王诞生

范佩西已经成为酋长球场的国王

腾讯体育讯 什么叫力挽狂澜?第67分钟替补出场,第73分钟用进球帮助球队超出比分,第82分钟为球队锁定胜局!这样的范佩西是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英雄也是对手的梦魇,当阿森纳一次次掉进泥潭,这位枪手新任队长总是奋不顾身挽救球队。与已经奠定江湖地位的亨利相比,范佩西直到最近两年才达到巅峰,但作为队长,这位帅气的荷兰杀手带给枪迷们的美好和震撼要过大帝! --->>>点击进入微博热议:范佩西能带领深陷泥潭的枪手重回巅峰吗。

此役之前,范佩西代表阿森纳参加了新赛季全部14场比赛中的12场,因为红牌停赛,他没有参加主场对乌迪内斯欧冠附加赛,而在联赛杯第3轮中,温格让这位爱徒轮休。主场迎战斯托克城前,温格在接受阿森纳官网采访时就表示:“罗宾(范佩西)参加了很多比赛,我曾经几次想让他轮休,但到了比赛前一天,却又总是将他写进比赛名单,因为他是球队获胜的保证!”

面对此前3次做客酋长球场只进1球(还是点球)的斯托克城,温格终于决定让疲劳作战的范佩西坐上替补席,首发出场的是摩洛哥中锋查马克,而队长袖标则戴在了的胳膊上。比赛的前半段和温格希望的一样,阿森纳在第27分钟顺利取得领先,但在第34分钟,教授千叮咛万嘱咐的定位球防守还是出了问题,克劳奇沃尔特斯头球摆渡抢点射门扳平了比分。

在1-1的情况下,阿森纳进攻不力,虽然枪手的控球率接近70%,但有实质性威胁的射门少之又少。为了取得胜利,温格开始让范佩西在场边热身。第67分钟,教授用荷兰人换下了表现平平的查马克。范佩西刚一出场便在一次拼抢中被斯托克城球员撞伤了头部,他在场边接受简单治疗后又回到了场上。第72分钟,热尔维尼奥右路突破至底线传中,范佩西在前点用左脚轻巧一推,皮球滚进球网,酋长球场霎时间沸腾起来。

比赛及至第83分钟,脚感极佳的范佩西再度破门,为他送出助攻的还是热尔维尼奥。科特迪瓦人这次来到左路下底传中,而范佩西的射门脚换成了他不太擅长的右脚,荷兰人的捅射虽然被斯托克城门将贝戈维奇碰到了,但还是滚进了球网,笑容灿烂的温格起身为爱徒鼓掌,而主场球迷则高呼“Robin King(罗宾王)!”范佩西在开二度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那一刻,他就像一个国王,接受着臣民们的欢呼和膜拜。

因为严重的脚踝伤势,范佩西上赛季英超前半段出场8次1球未进,但从客场3-0击败伯明翰开始,这位荷兰射手犹如天神附体般不可阻挡。他在后半程联赛出场17次打进18球,再加上新赛季9轮英超的7个进球,范佩西在2011年的26场英超联赛中狂进25球。如果算上其他赛事,荷兰人36场进29球,数据也足够惊人,纵观整个欧洲联赛,能媲美罗宾侠的只有C罗(微博 数据) 和梅西(微博 博客)两大巨星。

根据《卫报》的技术统计,范佩西在23分钟出场时间里两次射门就完成两个进球,18次传球有13脚到位,此外还有一次成功的铲球。《每日邮报》赛后以“可靠的罗宾!超级范佩西再度解救温格!”为题称赞了荷兰人的表现。与此同时,《天空体育》为范佩西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而《进球网》不仅为荷兰人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5分,还称赞他:“再次拯救了阿森纳的比赛日,没有他的枪手无精打采。”

维埃拉后,亨利、加拉小法先后担任队长,但没有一人能够令球迷们满意。亨利虽然在布里只手遮天,但到了酋长球场,大帝伤病频繁,他在阿森纳的最后一个赛季只在英超中出场17次,队长袖标更多的时候是戴在吉尔伯托-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身上。加拉和小法虽然在能力上值得肯定,但两人的性格都有严重缺陷,前者在球队被伯明翰逼平后独自抹眼泪,而在小法担任队长时期,他从未像范佩西这样挽救球队于水火之中,更多的时候是随波逐流。

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后,范佩西在阿森纳的总进球已经提升到了104个,距离他的偶像博格坎普(121球)只差17球。最近3个联赛主场,范佩西连续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其酋长球场总进球达到48个。不夸张的说,范佩西就是酋长球场的国王,而对于其他阿森纳球员来说,当自己感到迷茫时,要做的便是将球传给队长,他能带领球队克服一切困难!

(pires)

范佩西是否合适当队长?
0
合适
0
不合适

相关专题:

阿森纳新领袖:范大将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