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阿森纳领袖范佩西 > 正文

刘川:范佩西进百球易 当队长难

2011年10月31日16:28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能否续约?温格没底

然而赛后关于范佩西的话题焦点却并不在他的百球荣耀。第63分钟,荷兰人在禁区外接热尔维尼奥的传球后远射偏出左门柱,由于他急于进攻而没有顾及对方倒在地上的伤员,博尔顿四五名队员上前问罪,荷兰人也毫不示弱加入战团,和对方激烈争吵了起来。最终这场冲突并未进一步升级,然而当时的场面却让他颇为尴尬:尽管全场球迷高唱他的名字为其助阵,但却没有一名队友站出来帮队长出头,直到裁判走过来平息事态,拉姆齐和沃尔科特才匆匆上前将队长拽出博尔顿球员的包围圈。

这一插曲也让媒体对范佩西的情绪控制和领袖才能产生质疑。对此教授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自己这次任命队长并非轻率之举,而是经过了仔细的观察和考虑:“你可能一开始觉得他并不是队长的合适人选,但是他是那种能够在责任感下成长起来的球员。而且我之前也曾观察过他一段时间,我觉得他在这个角色上适应的不错。”不过这番解释仍然不能让媒体满意,在座的一位女记者立刻追问:“作为队长,您觉得范佩西和队友之间在场上的交流够么?”温格略迟疑了,给出了一个令全场记者有些无语的答案:“他确实不是那种喜欢在比赛中朝着队友喊话的大嗓门,但是他能用精神交流……”

此外另一个让温格和枪手球迷有些担忧的是新队长的合同问题。范佩西在两年前和俱乐部续约,现在的合同将于2013年夏季到期。按照温格的理论,荷兰人现在已经处于被挖角的两年危险期内。温格也在上周五透露,俱乐部正在积极和包括范佩西在内的数名主力展开续约谈判,但是对续约的前景,教授明显心里没底:“对球员的续约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了,我们会努力说服这些球员留下,但是别忘了不久前我们也曾这么试图尝试过(挽留纳斯里和克利希)。”

而紧接着赛后《每日邮报》也立刻放出了一条让枪手球迷不安的消息:今夏成功诱拐了两名枪手球员的曼城正计划阻挠范佩西续约,一旦明年1月前荷兰人和俱乐部的续约仍然没有定论,他们将斥资3000万镑求购荷兰射手。

范佩西是否合适当队长?
0
合适
0
不合适

相关专题:

阿森纳新领袖:范大将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