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阿森纳领袖范佩西 > 正文

刘川:范佩西进百球易 当队长难

2011年10月31日16:28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比0!上周六,麻烦缠身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本赛季首次在主场取得了胜利,而在比赛中开二度的队长范佩西也正式跻身阿森纳百球名人堂,成为枪手第17位取得这一成就的球星。不过媒体在为荷兰人百球送上祝词之余,仍然发出批评的声音,范佩西是否适合担任队长,以及他续约的不确定前景都成了赛后头条。

酋长两度致敬队长

比赛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范佩西在禁区前沿背身接到拉姆齐的传球,荷兰人转身从禁区左侧抹入禁区,小角度射近角得手,1比0!这个进球对于上半场略显紧张的枪手而言意义非比寻常,博尔顿主帅科伊尔赛后也感慨道:“范佩西的进球对我们来说像是凭空搬来了一座山,之后的比赛我们再想回到正轨就和翻山一样困难。”

这也是范佩西为阿森纳攻入的第99粒进球。第55分钟博尔顿后卫惠特因拉倒单刀的沃尔科特被红牌罚下后,博尔顿少打一人,荷兰人自然不愿意放过提前加入兵工厂百球名人堂的机会。然而他在右路的两脚远射被耶斯凯莱宁扑出,之后在小禁区前沿的近距离头球攻门又被芬兰门将神奇托出。

直到第71分钟,沃尔科特在右路高速突破后横敲中路,范佩西才用左腿将皮球撞进远角。对自己进球数据一清二楚的荷兰人欣喜狂,进球后招呼队友一同疯狂庆祝,而球场DJ也在他结束庆祝返场后向现场球迷补充解释道:“这是罗宾为俱乐部攻入的第100粒进球。”范佩西由此也在酋长球场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待遇,全场球迷为他的进球二次起立,鼓掌欢呼。

终场前亚历山大·在禁区前沿接到萨尼亚的右路传中,左脚将球扣过防守球员后右脚劲射近角得分,也将本场比赛比分锁定为3比0。赛后范佩西不仅抱走了比赛用球留作纪念,还在在媒体前普及起了兵工厂总进球榜的历史数据:“我是历史上第17名为阿森纳攻入百球的队员,我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范佩西在百球名人堂内座次升级似乎也只是时间问题,他距离自己的同胞,排名榜单第十的博格坎普仅有20球的差距。不过和榜首亨利的226球纪录相比,荷兰人还有相当的距离。

范佩西是否合适当队长?
0
合适
0
不合适

相关专题:

阿森纳新领袖:范大将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