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垒联同意与棒联合作 垒棒球重返奥运会现生机

2011年10月31日1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经过近两年的不断沟通和协商之后,国际垒联和国际棒联终于“联姻”。在美国俄克拉哈马召开的国际垒联代表大会上,国际垒联同意与国际棒联合作,双方强强联手,为垒球和棒球重返奥运会做最后的努力。

垒球和棒球分别于1996年和1992年成为奥运会的正式项目,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中国女垒发挥出色,收获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棒垒项目在奥运会拿到的唯一一枚奖牌。随后的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中国女垒都获得第四名。到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垒无缘四强,创造了近四届奥运会中的最差战绩。

北京奥运会后,国际奥委会进行“瘦身”,垒球和棒球先后被国际奥委会排除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热内奥运会之外。

此后,国际棒联不甘心就此退出奥运会,去年8月,他们曾与国际垒联沟通,双方合作重返奥运会,但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宣称国际垒联无意与国际棒联携手重返奥匹克大舞台,而且唐-波特认为一直以来国际垒联始终以一项独立的体育运动身份活跃在国际体坛。

然而仅过了半年,棒垒的合作就有了新进展。今年4月,国际垒联终于同意同国际棒联联手,其中波特表示,只要有更的机会重返奥运,我就会考虑和棒球联合会合作,不过只是合作而已。关于合作的具体方案,当时还没有敲定,但从国际垒联的态度来看,双方的合作,甚至是合并已经早有苗头。

在近日召开的国际垒联代表大会上,国际垒联官网经过投票,通过了与国际棒联的合作计划,迈出了棒垒球重返奥运的重要一步。事实上,双方的合作已经是势在必行,因为从2020年奥运会开始,之后每届奥运会可以增加不超过3个临时比赛项目。而2013年,国际奥委会将会决定2020年奥运会项目的去留。

这样,2013年将是棒球和垒球重返奥运、争取跻身25个固定项目最为关键的一年;否则将只剩下争取临时比赛项目的机会。现在距离2013年只剩下两年时间,如今垒联和棒联已经强强联手,同意合作,相信垒球和棒球重返奥运会指日可待。(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