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垒联通过棒联合作计划 棒垒合并为返奥运

2011年10月31日1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31日北京讯(记者李博(微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美国俄克拉哈马国际垒联总部举行的第25届代表大会上,各国代表在经过3天的激烈讨论后进行了投票,最终以61.8%的赞成票通过了国际垒联与国际棒联的合作计划、将棒垒球项目合并以争取重返奥运会。

棒球和垒球分别于1992年和1996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是在奥运会的“瘦身”大潮中先后被国际奥委会排除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热内奥运会之外。

为了重返奥运大家庭,国际棒联曾经提出了棒垒合作共同努力重返奥运会的提议,但是2010年8月国际垒球联合会拒绝了国际棒球联合会这个提议,决定在请复归奥运项目的战场上单打独斗。

然而,由于在2007年7月8日,国际奥委会在危地马拉城举行的第119届全会通过了一项改革计划:从2020年奥运会开始确定25个固定比赛项目,之后每届奥运会可以增加不超过3个临时比赛项目。而2013年,国际奥委会将会决定2020年奥运会项目的去留。

因此,2013年将是棒球和垒球重返奥运、争取跻身25个固定项目最为关键的一年;否则将只剩下争取临时比赛项目的机会。如今国际垒联代表大会投票通过了与国际棒联的合作计划,位迈出了棒垒球重返奥运的重要一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