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曝王濛回归不易 中心:处罚程度要看国家安排

2011年10月31日11:3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王濛回归不易 中心:处罚程度要看国家安排

王濛(微博 博客)海外艰苦训练照[资料图]

记者谭彦嘉楠微博 报道

自从与领队王春露赤膊相见后,受到双重处罚(禁赛、调整回地方队)的王濛就给大家留下了两道问答题:何时能被解除禁令回归赛场?何时能重回国家队?

“无王”的中国短道队出征世界杯系列赛,但却在美国首站遭遇滑铁——中国队成绩滑坡似乎为王濛的回归带来一丝曙光,一时间人们对于温哥华奥运会“三王”王濛的思念陡增,呼吁王濛回归的声音愈发强烈。就在此时又传来教练在加拿大站期间会去看望王濛的消息,似乎更预示着王濛回归不远。但本报记者最新采访得到的结果是:王濛回归还不在日程上,领队刘浩去卡尔加里看望她只是出于关心和帮助;国家队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全力以赴帮助年轻队员提高,树立信心;12月9日开始的世界杯上站是王濛获取明年冬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

10月23日,2011-12赛季世界杯美国站战罢,中国短道队新赛季首秀以1金1铜的13年来最差战绩收场。舆论一边倒地将队伍遭遇滑铁卢的原因归咎为缺少领军人物王濛,总教练李琰言语中无不流露出对王濛的思念:“我记忆里,中国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一次大赛中,一天之内男队女队几个单项连一项决赛都没进去。这是因为队员能力还不够,能力的欠缺就会导致技战术水平发挥不出来。”而温哥华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成员之一孙琳琳(微博)更是通过微博一遍遍高呼王濛的核心作用,接受采访时也直言让王濛弥补过错的最好方式就是让她回归赛场。

1天后,队伍转战加拿大,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接受采访时一方面坦言王濛回归的大门并未堵死,另一方面还透露了一个重要讯息:“中心跟在加拿大训练的王濛一直都有交流沟通,接下来马上进行的加拿大站比赛期间,还会有教练去看望王濛,跟她交换意见。”此消息一出,外界就纷纷猜测这难道是一个预示着王濛即将回归的信号,或是在为王濛回归做铺垫。

10月28日,记者就此事专门走访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心主任赵英刚和副主任兰力均极力否认这次接触是为促使王濛回归,而且指出前往卡尔加里的不是教练而是新任领队刘浩。

赵英刚说:“领队刘浩这次去卡尔加里是早就安排好的帮助教育王濛的计划,去那就是看看她,交流下,再对她提出一些要求。”兰力则介绍说,刘浩是于大部队之前一天离开美国直接前往卡尔加里看望王濛,“不是什么特定目的,就是按总局要求帮助和教育,主要是思想上的,跟王濛回不回归国家队没有任何关系。至于什么时候回归还没研究过。”

尽管回归国家队之路充满未知,但毕竟离索契冬奥会还有两年。现在对王濛来说还有一个迫在眉睫的难题——是否能参加明年冬运会。上届冬运会,王濛获得女子全能、女子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三个项目金牌。尽管目前王濛不是巅峰状态,但拿一枚金牌应不成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黑龙江会花钱送王濛到加拿大训练的重要原因。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新规定,2013年全运会冬季项目比赛不再单独进行,而是与2012年1月在长春举行的冬运会成绩直接挂钩——冬运会中有16项比赛的前8名成绩将计入2013年全运会代表团奖牌总数和总分。获取冬运会资格的方式有两种:一是通过参加9月中旬的达标赛;二是代表国家队出战新赛季世界杯。

因为之前被禁赛,王濛错过了参加9月份达标赛的资格;新赛季世界杯在冬运会之前共有四站,王濛已错过前两站,还剩下12月2日的日本站和12月9日的上海站。这就意味着:如果王濛在12月还不能解除禁赛令,那她将不能代表黑龙江参加明年的冬运会!

对于这点,冬季中心的态度很明确:“她现在还在处罚当中,至于处罚到什么程度,就看国家怎么安排,这不是简单一个冬运会能不能参加的问题。王濛回归需要方方面面都能接受了。刘浩和她见面交流的情况等队伍回归后跟中心汇报,中心再上报给总局。”

“王”者归来?看上去并没那么简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