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印尼健力宝”敲打小算盘 历史从未胜过中国

2011年10月31日10:50体坛周报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吉隆坡报道

悄悄地,印尼国青已经变了脸。这支球队已不是之前征战东南亚U18青年锦标赛的队伍,而是从乌拉圭赶来的一支全新印尼队。叫他们印尼版的“健力宝青年队”,毫不为过。

9月于缅甸进行的东南亚U18青年锦标赛上,印尼曾以1比6惨败于越南,又以0比1输给东道主,国青助教宿茂臻专门赴缅甸侦察。球队抵达吉隆坡之后,主帅里克克让球员观看了比赛剪辑,尤其是对手的定位球攻防。不过,当印尼队一行于29日入住下榻酒店之后,本报记者获悉这次征战预选赛的队伍和参加东南亚青年锦标赛的印尼队已是截然不同。

此番率队参赛的印尼队乌拉圭籍主帅塞萨尔·帕约维奇告诉本报记者,来到吉隆坡的印尼队是从目前正在乌拉圭集训的48名球员中选拔出来的。“印尼足协从2008年起开始与乌拉圭足协合作,报请国际足联批准之后,印尼国家青年队和少年队以俱乐部名义,参加了乌拉圭的全国U19青年联赛和U17少年联赛。最早派出的是U17青年队,当时全部是1992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先是参加乌拉圭U17联赛,两年之后,即从去年开始参加U19联赛。同时,印尼足协还派出了一支由1994年出生球员组成的球队赴乌拉圭参加U17联赛。现在这支队伍,就是从这两批球员中选拔产生的。其中来自U19队伍的有9人、来自U17队伍的有12人。另外,印尼足协还从印尼国内带来了3名球员。”

帕约维奇称,出发之前,印尼U19队在乌拉圭青年联赛中排名第三,而U17队伍在乌拉圭少年联赛中排名第二。“我觉得这些队员的表现相当不错。为了这次亚青预选赛,我们从迪拜转机,并在迪拜滞留了三天,参加了2场热身赛,其中一场0比1输给了阿联酋青年队。10月24日,我们抵达吉隆坡,提前适应这里的天气情况以及时差。尽管印尼队从未在以往的亚青预赛、亚少预赛中击败过中国队,但这一次,我还是想看看到底会是什么情况。”

据称,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队,印尼足协专门把1994年龄段国少队去年在印尼参加东南亚U17锦标赛的录像给了帕约维奇。通过观看录像,帕约维奇称,“中国队员技术不错,速度很快。尤其是现在荷兰人出任主教练,凭借我对荷兰教练的了解,肯定将更加强调控球。所以,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们准备好了。”不过,张宁(微博 博客)那支国少队中只有门将徐嘉敏、郑达伦以及孙正傲三人入选了这支国青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