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狂攻印尼!5分钟内必破门 国青欲刮橙色风暴

2011年10月31日10:23体坛周报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吉隆坡报道

这是新一届国青亚青赛预选赛的亮相之战,更是荷兰新帅里克克的处子之战——今天(31日)16点,国青将迎战临阵换马的印尼青年队,里克林克已经放出话来:“按照我们之前训练中的要求去踢,而且,一定要争取在前五分钟就攻破对方的球门!”看来,荷兰人要的不仅是开门红,而且必须红得亮眼。

26日抵达吉隆坡后,由于小伙子们普遍感觉疲劳,里克林克果断取消了28日的训练,只是在当天下午带领全队去比赛场地走了一圈,让大家对战地有个大致了解。随后,29日上午,全队又来到吉隆坡市中心的双子塔参观,下午重新投入备战。或许是经过了放松、调整,小伙子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要比刚刚抵达吉隆坡时好了许,训练中更是显得兴奋异常。

也正因此,里克林克把队员们召集到一起,说道:“这次来的23人是全中国最好的23人,你们代表的是中国!第一场比赛,或许你们中的一部分无法登场,但这并不意味着就不会有机会了。相反,你们每一个人都要记住:自己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不管是谁,都代表着这个团队。所以,每个人随时都要做好准备。”当晚,队伍还专门召开了一堂业务课,重点是观看印尼队在东南亚锦标赛上的录像片段,里克林克专门就印尼人的弱点进行了分析。尽管印尼队已更换了全部人员,教练也已易人,但里克林克认为,他不会因为对手发生变化而改变自己,“我想,最重要的还是把我们自己的特点打出来。荷兰人喜欢进攻,过去两个月左右时间,我也一直在把进攻、压迫的思想传授给队员们,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并在比赛中把所学到的东西表现出来。”

昨天(30日)中午,五支参赛球队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除了本报两名记者外,只有一名印尼记者到场。颇有意思的是,亚足联新闻官询问里克林克这个小组中谁最强,荷兰人幽默地说道:“至少到现在为止,我还不是很清楚,我只是在吃饭的时候见过所有对手。而且,听说印尼队是从乌拉圭来的,我出生在荷兰,现在执教中国队,我又没有去过乌拉圭,我不知道印尼队是一支怎样的球队。我唯一知道的是,澳大利亚队的教练是位很不错的教练,在荷兰很有名气(注:澳队主帅维尔斯莱扬是荷兰人)。所以,我现在也想知道,谁是我们这个小组中最强的队伍。”

不过,事后,里克林克告诉本报记者:“在了解到印尼队全部换人之后,我已经要求队员们努力去做到一点,就是力争要在前5分钟便攻破对方的球门!只有先进球,我们才会创造出更多的机会,才能争取进更多的球。我们的目标很清楚,就是要全力以赴去获得出线权。这是第一场比赛,取得胜利是唯一考虑的事。”为了取胜,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里克林克始终在强调进攻,训练内容也全部围绕着进攻展开。训练结束之后,他还会找到刘彬彬(微博)、庄佳杰、王上源、吴兴涵(微博)等攻击球员专门进行单独辅导。回到酒店之后,里克林克也会单独找队员们聊天,进行业务辅导。

从目前情况看,国青将沿用里克林克接手之后惯用的433(或称4141)阵型,最后两堂训练课中,荷兰人安排同一阵容参加了对抗训练,其中身穿黄色背心的一队应该就是主力阵容,包括门将韩镕泽,孙正傲、石柯、李松益(微博)、糜昊伦(微博)四名后卫,王彤任防守型中场、庄佳杰和 陈中流为攻击型中场,吴兴涵和刘彬彬分居左、右,王上源担当中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