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老将斥特鲁为人有问题 投资人同样需反思

2011年10月31日10:1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深圳报道 “深圳足球是全世界最大的怪胎,饿不死,打不垮,掐不灭,降不了……”2009年,当深圳再次神奇保级的时候,一位深圳球迷曾自豪而又无奈地这样说过,但是,2011年,这个“不死鸟”神话破灭。特西埃说:“我们6年来很艰难,我们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过去6年都在保级。”

保级需要的是策略

有人说,深圳红钻降级不是偶然而是必然,但在过去的六年,或许可(微博)以加上杀入亚冠的2005赛季,他们一直都保级成功。

“2006年王宝山带队保级、2007年张军(微博)、2008年又是王宝山、2009年谢峰(微博)、2010年高歌奇”,说起这些黎斐如数家珍。这些都是在深圳足球最危急关头力挽狂澜的教头,但今年,深圳死在了名帅特鲁的手里。

李明说过特鲁是高档西服,只有合身的才好看。谢峰说:“特鲁是名帅,在日本的成功也证明了他的能力,但是,深足是一支保级球队,熟悉国内足球环境的教练或许更合适,南昌保级成功,就是因为选择了对国内足球环境相当了解的朱炯。”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2007年曾带领一帮娃娃兵保级成功的教练张军来到了球场。张军说,他不想看到深圳队降级的这一幕,但站在看台上的他无能为力,只能送深圳队最后一程。

2007赛季,深足、厦门、河南、浙江都是保级对手,名额只有一个。

在那个赛季,同样是充斥着各种传闻,深足甚至陷入过假球风波,但是,张军咬定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死磕厦门。

由于赛程编排的原因,每一支打完深足的球队下一轮都将对阵厦门,这将对两支球队产生微妙影响。“掐住厦门队,我们就能上岸!”张军说。

最终,那个赛季,深足以第14名压倒厦门,成功保级。

但现在,已经都过去了,或者说不会再来。

现在队内,经历了过去六年的老面孔只有黎斐、黄凤涛(微博)和袁琳,他们全程见证了深圳队的起起伏伏。黄凤涛和黎斐曾被许球队挖角,比如在这个赛季之初,深圳凤凰还将黄凤涛放在了引援的第一候选名单上,但他们从未离开,当浮华随风散去,深圳红钻降级的时候,黄凤涛始终无法释怀,“这是我效力了十几年的深圳队吗?很长时间里我不敢相信这已是事实。”

李玮锋、郑智、杨晨、李雷雷、郑斌、陆博飞、忻峰、李毅(微博)、张文钊(微博)、张野……这些年来,从深圳队离开了太多太多的优秀球员,“这是深圳队一步步走向衰落的根本原因,人才的流逝让我们这支球队变成了真正的流水的营盘。”黎斐痛心地说。走的人,有的给球队带来了暂时的经济效益,但有的却相当于白送,张文钊去亚泰,只有区区50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