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竞争从建足校开始 广州将上演另类西班牙德比

2011年10月31日07:21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再过几天,富力就将派出团队,前往巴塞罗那俱乐部学习培养球员的成功模式。这是他们“5亿足校”计划的一个延续:一个月前,富力宣布将投入5亿巨资,在足球之乡州梅县打造一所高标准的足球学校,并提出要与巴萨合作,争取在未来10到20年内,培养出中国足球新一代球王。与之相“呼应”,更早一些时候,恒大宣布了“万人足校”计划,他们的合作伙伴是皇马(微博 数据)

牵手皇马,恒大建万人足校

8月3日,借皇马访问广州并与恒大进行友谊赛之际,恒大董事长许家印邀请弗洛罗诺出席了恒大国际足球基地启用仪式。随后,恒大与皇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的第一步,就是建立亚洲最大的万人足校。根据协议,皇马将为足校派遣教练团队,并从中选拔青少年球员进入皇马梯队。此外,在青训、商业比赛、球员引进及培养、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双方都将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许家印同时宣称,在未来10年内,恒大每年都会向中国扶贫基会捐1亿元。这10亿基金中的一部分将会用来资助那些有足球天赋,但不具备相应经济条件的孩子,让他们能有机会接受专业的足球训练和指导。按计划,恒大的万人足校将于明年9月1日开始招生,首期招收3000名学员。

欲学巴萨,富力5亿建足校

恒大方面的万人足校选址还没有公布,富力已经后发先至。9月22日,富力方面宣布,将投资5亿元,在梅县建设一所高标准足校。按计划,富力足校将招收3000名中小学生,预计在2013年9月1日开学。富力董事长 张力称,足校将会与巴萨合作,从巴萨引进教练,借用他们的青训经验、青训大纲,来培养新一代中国球王。“与巴萨合作是我的一个想法,但我认为是肯定能够实现的。 ”他坚信,这个合作不会太难。当然,如果全部聘请巴萨教练,投入未免过大,张力的计划是,未来的富力足校将会是一个巴萨教练带领10名左右广东教练,按照这样的比例来搭配教练队伍,培养年轻球员。在谈及恒大足校时,张力话里有话,“明年9月份就开学,我认为这太赶了。 ”

恒大与富力,较量已经开始了。就连建足校选合作伙伴,都这么针锋相对,可以想见,明年的中超赛场上,他们之间会有怎样的比拼。 高级记者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