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加拿大5金居首 韩国女队全军覆没

2011年10月31日05: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决出最后六个项目的牌,加拿大名将特雷姆布雷和意大利选手芳塔娜分别夺得男女500米第二次计时赛冠军,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哈林和圣格莱斯分别获得男女1000米金牌,中国队勇夺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被韩国队夺得。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女队在本届世界杯毫无建树,没有斩获一枚金牌。

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获得决赛资格的有加拿大的特琼、意大利的芳塔娜和瓦尔塞皮娜、中国的刘秋宏(微博)。处于第一道的芳塔娜一路领先率先冲过终点,她的夺冠成绩是44秒279,为意大利夺得首金。瓦尔塞皮娜夺得亚军,成绩是44秒353,中国选手刘秋宏最后一刻超越加拿大特鲁琼夺得季军,成绩为44秒419。

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参赛决赛的有加拿大的巴斯特利和特雷姆布雷、韩国的李浩锡、英国的索伯里德格、中国的梁文豪(微博)。加拿大双保险一开始就冲在最前面,最终特雷姆布雷率先冲线夺得冠军,成绩为41秒655,巴斯特利以41秒746的成绩获得亚军,中国选手梁文豪以41秒801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

女子1000米比赛,韩国名将赵丽、加拿大的德罗莱特和圣格莱斯、英国的克里斯。比赛前半程圣格莱斯和克里斯蒂轮流领滑,最后两圈圣格莱斯超越克里斯蒂并领滑至终点夺得冠军,成绩为1分30秒710。克里斯蒂以1分30秒900的成绩获得亚军,赵海丽以1分30秒908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范可新(微博)获得B组决赛的第四名。

男子1000米决赛,同场竞技的有三位加拿大选手,分别是查尔斯-哈梅奥利维尔、吉尔戴伊,此外还有韩国的郭润起、中国的石竟男。尽管石竟男开始领跑,但很快加拿大选手迎头赶上,最后加拿大的哈梅林率先冲过终点,夺冠成绩为1分28秒748,吉尔戴伊以1分28秒835获得亚军,奥利维尔以1分28秒979获得季军。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加拿大队、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和匈牙利队五支队伍争夺冠军。中国队派上了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和肖涵出战,比赛进行过半时韩国队的李恩星在与队友交接时摔倒在冰面上,裁判为确保队员安全终止了比赛,而韩国队也因此退赛。比赛重新开始刘秋宏起跑冲到第二位,此后小将肖涵从内道超越至第一位,最后李坚柔率先冲过终点,中国队以4分13秒559的成绩夺得冠军,加拿大队获得亚军,成绩是4分13秒728,日本队夺得季军,成绩为4分16秒886。

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加拿大队、韩国队、荷兰队和俄罗斯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加拿大队在距离终点还有19圈时摔倒,提前出局,最终韩国队率先冲过终点夺得冠军,成绩为6分48秒401,俄罗斯以6分49秒808获得银牌,铜牌被加拿大队夺走,他们的成绩是6分55秒598。

昨天的比赛中,加拿大选手奥利维尔和圣格莱斯分别夺得男女500米第一次比赛的金牌,韩国名将珍奎和意大利选手芳塔娜分别夺得男女1500米金牌。至此本站世界杯赛的十枚金牌被4个国家瓜分,其中加拿大队夺得5枚金牌居各队之首,意大利和韩国各夺2金,中国斩获1金。(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