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女子接力中国夺冠 韩国摔伤未完赛

2011年10月31日04: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世界杯女子接力中国夺冠 韩国摔伤未完赛

中国队战胜东道主加拿大队夺得女子接力冠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继续展开争夺,在万众瞩目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里,范可新(微博)、李坚柔、刘秋宏(微博)、肖涵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13秒559夺冠,这也是本站比赛中国短道队的首,也是中国队继上周美国站后再夺女子接力桂冠。加拿大队获得亚军,韩国的冬奥亚军李恩星摔出赛道受伤,韩国队没有完成比赛。

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摘金,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在冬奥摘金的集体项目,从而被永载史册。世锦赛上中国姑娘2009年、2011年全部摘金,2010年要不是周洋(微博 博客)遭韩国恶意犯规受伤,中国队不得不临时退出,金牌也是我们的囊中之物,世界杯系列赛中国短道更是连续四次赢得女子接力年终总冠军。今年亚冬会中国女子接力还是所向披靡。世界纪录也是王濛(微博 博客)、周洋、孙琳琳(微博)、张会(微博)组成的中国队在温哥华冬奥会创造的4分06秒610!

中国接力女队在半决赛里出现状况,由范可新、赵楠楠、李坚柔、肖涵组成的中国队在比赛中一直居意大利队之后处于第二位,还剩四圈半时赵楠楠试图超越意大利队,但与意大利队员发生碰撞并双双摔倒,日本队也被殃及,裁判认定意大利犯规,中国队摔倒的情况下仍以4分25秒228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

参加决赛的五支队伍随之产生,第一道韩国,第二道加拿大、第三道匈牙利,第四道中国、第五道日本。比赛一开始东道主加拿大抢到第一领滑位置,韩国紧追不舍,而中国排在第三位采取跟随战术。比赛进行到中途,韩国的冬奥会亚军李恩星不慎摔出了赛道,并且胳膊受伤,由于继续比赛可能会导致危险情况,裁判中断比赛。

韩国队李恩星受伤,无法再组队参加接力,也就随即退出了比赛。而中国、加拿大、日本和匈牙利选手重新站在赛道上进行重赛。圣格莱斯领军的加拿大一开始又抢到了第一位,而中国队紧咬加拿大排在第二,比赛还剩11圈的时候,中国队凭借17岁小将肖涵漂亮的内道切入超越成功,中国队越滑越快逐渐甩开加拿大,第一个冲过了终点。

最终,中国队以4分13秒559夺冠,继上周世界杯美国站后,再次在该项目问鼎;加拿大队4分13秒728获得银牌,日本队4分16秒886获得铜牌,匈牙利队4分20秒955排名第四。韩国队没有完成比赛,自然没有成绩。(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