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加拿大站完美收官 东道主包揽冰舞冠亚

2011年10月31日0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加拿大站完美收官 东道主包揽冰舞冠亚

东道主名将沃尔图/莫伊尔冰舞自由舞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密西沙加圆满落幕。在冰舞自由舞比赛中,东道主名将沃尔图/莫伊尔发挥出色,以总分178.34分如愿问鼎,他们的队友维芙/波杰以155.99分摘得银牌,铜牌被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兰诺特摘得,成绩为154.87。

加拿大头号冰舞组合沃尔图/莫伊尔的自由舞配乐是电影《甜姐儿》原声。他们的发挥没有让观众失望,弧线托举的难度非常大,女选手在完成时的身体重心不断挑战,对莫伊尔的协调能力是很大挑战。舞蹈旋转的完成相对一般,圆形接续步的用刃准确,图形开阔,身体幅度相对大。转体托举的完成节奏令人叹为观止,同步捻转步也做的很好。节目的编排很不错,将两人冰上“童玉女”的气质体现的淋漓尽致,展示不同的技术能力的同时,也完美的契合了甜蜜诙谐的音乐。甚至说,两人的表演已经上升到一个全新的境界。技术分50.90,节目内容分55.83,自由滑成绩106.73,两支舞蹈合计178.34如愿问鼎。

在法语歌曲《情伤》的伴奏下,加拿大组合维芙/波杰发挥出正常水平。他们把圆形接续步放到第一个动作完成,用刃很准确。舞蹈旋转的姿态相当标准,转身托举时,男选手单臂控制女伴的身体重心上下移动,弧线托举进入的难度姿态很不错,同步捻转步与音乐结环丝丝入扣。两人的表演是一大亮点,非常投入,结束前的直线托举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技术分45.09,节目内容分47.59,自由滑成绩92.68,两支舞蹈合计155.99摘得银牌。

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兰诺特以上世纪50年代的新现实主义电影《大路》原声作为自由舞伴奏。同步捻转步的行进速度很到位,圆形接续步的手臂、浮腿姿态与音乐配合很默契,新练的弧线托举还不够熟练,冰面覆盖度一般。个别托举有违规嫌疑,不过瑕不掩瑜。快板部分的表演很投入,但从总体来看,编排和音乐配合上待加强。技术分46.01,节目内容分46.94,自由滑成绩92.95,两支舞蹈合计154.87收获铜牌。

美国组合恰克 /贝茨的自由舞配乐非常优雅,是“钢琴诗人”肖的E小调前奏。所选择的音乐与两人此前的风格大相径庭,但却与各自的气质非常契合。整体表现还不错,个别托举设计很独特,滑行也很好。技术分43.51,节目内容分41.16,自由滑成绩84.67,两支舞蹈合计135.10排在第四。

罗斯组合利亚扎诺娃/特卡琴科的自由舞配乐是俄罗斯当代作曲家乔治.斯维夫的《暴风雪》组曲选段。开场的舞蹈旋转速度偏慢,而且没有比较亮眼的难度姿态,对角线步的身体幅度很好,但编排相对简单。直线托举的设计不够干脆,但难度姿态的运用非常到位,尤其是结束前的附加舞蹈托举姿态非常新颖,令人眼前一亮。 技术分37.42,节目内容分42.00,自由滑成绩77.42,两支舞蹈合计132.36位列第五。

俄罗斯组合普什卡什/古尔列罗的自由舞配乐是《随性狂想曲》。开场的同步捻转步非常出色,弧线托举采用了男伴单足向后滑行的难度姿态,不过圆形接续步的用刃不够细腻,图案也相对不够开阔。直线托举略有不稳,而且在滑行时的身体线条感一般。技术分37.52,节目内容分37.87,自由滑成绩75.39,两支舞蹈合计126.63排在第六。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