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加拿大站马德里新星摘银 书写西班牙历史

2011年10月30日2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加拿大站马德里新星摘银 书写西班牙历史

费尔南德斯

腾讯体育讯 “他的出现让花样滑冰世界版图中出现了西班牙这个美丽的国度”这是加拿大《环球邮报》对西班牙花滑新秀费尔南德斯的评价。今天凌晨,2011-1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密西沙加落幕,来自马德里的20岁小将费尔南德斯获得一枚银牌,他也成为登上花滑大奖赛领奖台的西班牙第一人。

一不小心书写历史,费尔南德斯自己也感到点难以置信:“太意外了,这一晚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这将成为我毕生难忘的经历。”翻看费尔南德斯的履历表,两个“第一”让我们相信这应该是一位天赋过人的选手。首先,费尔南德斯是第一个完成阿克塞尔三周跳的西班牙人;并且他是半个世纪以来第一位参加冬奥会花滑比赛的西班牙人。在西班牙体育全面进入黄年代时,费尔南德斯的出现让世界冰迷相信:伊比利亚(微博)半岛不仅盛产球类天才,她们还拥有可以在冰面上滑翔的精灵。

浏览费尔南德斯的个人官方网站,你会发现这位1991年出生在马德里的小将是在姐姐的引领下走上花滑舞台的。费尔南德斯的大姐劳拉是西班牙国内一名出色的冰舞选手,她也正是费尔南德斯花滑事业的启蒙老师。“小时候我看电视上的姐姐在冰上翩翩起舞的样子很是迷人,我也想像她一样,于是6岁那年,她把我带到了冰场开始教我滑冰,12岁时我第一次完成了三周跳“,费尔南德斯回忆到。

在马德里训练多年后,费尔南德斯离开家乡前往美国的新泽西州,并拜名教头俄罗斯人尼克莱-莫罗佐夫为师,西班牙男孩的成绩自此突飞猛进。在此次加拿大站首日短节目的较量中,小费的表现就让人眼前一亮。他凭一曲《我爱巴黎》获得了84.17的高分,以1.43分超越新科世界冠军加拿大的陈伟群,并以0.05分的微弱优势战胜日本名将高桥大辅获得第一。

在接受西班牙冰上运动协会的采访时,费尔南德斯腼腆地说:“在强手云集的舞台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感觉太美妙了。短节目结束后,我排名第一,这样的成绩对我来说是有一定压力的。我觉得自己属于超常发挥。今天在台下准备时,我的双腿不住地颤抖,踏上冰面的那一刻,我紧张极了。”想成为真正的强者终归需要经历大赛的磨练,初登大赛舞台表演难免受紧张情绪的影响,费尔南德斯在自由滑比赛中连续出现了几个小失误,最终与金牌擦肩而过。即便如此,这一成绩已足够让西班牙人欣喜狂。在网友的留言评语中,有这样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古典优雅,欧式稳重,费尔南德斯的一个转身就如同哈维(微博)的助攻一样行云流水。(厉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