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富力百日完成凤凰涅槃 冲超之路上演步步惊心

2011年10月30日17: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广州富力客场1比2被湖北中博逆转,中甲收官之战留下了稍许遗憾。由于富力队提前一轮冲超成功,这场输球已经无关大局。从今年6月22日富力集团接手到10月22日成功冲超,广州富力队仅仅用了123天的时间,就完成了中甲中游球队到中超球队的蜕变。曾记否,富力队的前身深圳凤凰由于严重欠薪,球队穷得叮当响甚至没钱购买机票;富力集团中途接手后,随着3000万巨额资的强势注入,富力队一夜之间成为中甲豪门,在12轮联赛中竟然取得了9胜3平的不败战绩,最终提前一轮冲超。昔日的“落毛凤凰”如今已经“涅槃”成为中超新豪门!回首富力队的冲超之路,其实并非一帆风顺,中间也有不少“步步惊心”。

生存之路“步步惊心”

说起富力队,就不得不提它的两个前身长沙金德和深圳凤凰。中超时代,长沙金德就以欠薪而闻名,主场竟然连电视转播都没有,这样一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球队最终在2010赛季降级。从中超降级后,长沙金德远嫁深圳,摇身一变成为深圳凤凰。没想到,这却是他们噩梦的开始。由于俱乐部一直欠薪,球员被迫到路边的大排档吃饭,后来甚至连购买机票的钱都没有了。由于欠薪长达三个月,球队频临解体,凤凰队已经走到了生死存亡的边缘。危难时刻,富力集团终于出手。6月26日,富力地产委托广州足球协会完成了相关的转让协议。富力老板 张力在通报会上介绍,富力以1460万收购深圳凤凰队,其中650万用于长沙金德,700-800万会用于员工的工资和奖金。即日起,深圳凤凰队正式更名为广州富力队,主场定在越秀山体育场。深圳凤凰就此“起死回生”,广州富力终于横空出世。

冲超之路“步步惊心”

其实,早在富力集团正式接手前,深圳队客场挑战沈阳东进队,富力就为球队安排了五星级酒店,并开出了60万元的赢球奖金。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深圳队客场2比0战胜沈阳东进,为新老家送上了一份见面礼。作为广州的地产大鳄,富力集团一直垂涎于恒大集团投资足球后的成功,他们收购深圳凤凰只是富力地产试水中国足球的开端。有了富力集团雄厚的财力做保障,从球员到教练终于可以安心踢球了,富力队正式踏上了冲超之路。其实,在冲超的道路上,富力队并不是一帆风顺。在冲超的关键几轮比赛中,富力曾连续被沈阳沈北和大连阿尔滨逼平。一度与广东日之泉在比分上咬得很紧,这也让富力队主教练李树斌曾承担了巨大的压力。有传言,在冲超的关键几轮,李树斌很少按时吃饭,虽然有些夸张,但却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全队上下从冲超的重视。毕竟,球员大部分都有过中超经历,加上富力集团的强力注资,冲超是唯一的选择。为了加速冲超,富力俱乐部效仿恒大,斥资500万元签下了前英超射手海伍德。这位强力外援的到来,也让富力队如虎添翼。在几场关键比赛中,海伍德都有进球入账。最终,在倒数第二轮主场1比0力克上东亚后,富力队终于提前一轮冲超成功!

中超之路“步步惊心”

冲超成功,仅仅是富力队迈出的第一步。为了成为一支中超豪门之师,富力俱乐部提出了重塑南派足球风格的理念。中甲联赛尚未结束,关于富力队将收购吴伟安、杨智等广州新老国脚的传言就开始满天飞。与此同时,富力集团将与巴塞罗那俱乐部合作,共同建设足球学校,这与恒大与皇马(微博 数据) 合作建设足球学校如出一辙。建设足校,说明富力投资足球并非是短期行为,而是瞄准长远,为中国足球实实在在的培养后备人才。展望明年的中超联赛,富力队将面临恒大、能、国安等新老豪门的竞争。目前,俱乐部已经中超的目标定位前三,这就意味着富力队将在中国足坛掀起新一轮的金钱风暴。(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