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中甲进入拼钱时代 灰姑娘神话能够维持多久?

2011年10月30日17: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1赛季中甲联赛终于拉上了帷幕。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成功实现冲超,将在下个赛季征战中超联赛。中甲硝烟散尽之后,人们透过阿尔滨,特别是富力的冲超历程,不禁要问:莫非如今的中甲已经进入到了拼钱时代?

曾经的中甲赛场,要论冲超,那比拼的是经验与能力,是球队的综合实力。随着阿尔滨和富力一夜之间冲超成功,他们的冲超经历告诉我们,两队尤其是富力,更比拼是谁的财力雄厚,谁能挖到更有能耐的球员,谁更有奖更能刺激球员为其拼命求胜。殊不知,阿尔滨两年之内创造从中乙到中甲,再到中超的神奇之旅,靠的就是俱乐部雄厚的财力。而广州富力的冲超经历,更是巨额资金注入后,使得一支濒临解散的球队,短时间内起死回生,最终一举打压掉冲超对手,实现冲超梦想。

回想一下此前的中甲联赛,不难发现,冲超的球队当中,他们冲超的过程浸满了艰辛。要不,实现冲超者,是中超降级下来的,要不就是辽足、长春这样有着相当足球底蕴的球队。辽足也罢,长春也罢,他们都拥有一批资质和潜力俱佳的球员,一待时机成熟,他们在绿茵场上的拼搏,理所当然能够给球队带来胜利。这些球队冲超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了。而江苏、河南这两支一直在中甲位居中游的球队,之所以最终能够冲超成功,更是充满了冲超的艰辛,用“十年磨一剑”来形容他们并不为过。在中甲打拼多年,始终不改冲超之志,尽管财力并不十分雄厚,但俱乐部有着长远的打算,从最基本的足球功夫开始练起,从最基础的青少年足球开始抓紧,经过干年的积累,积累,再积累,失败了并没有趴下,而站起来重新投入战斗,在尝遍冲超若干次失败的苦辣酸咸,这两支球队终于苦尽甘来,成就了一番冲超大业。

特别耐人寻味的是,这两支从最基础打拼的球队,已经深深烙上了他们的足球风格,虽然在中超未能跻身一流球队阵容,但他们的足球精神却让球迷为之鼓舞,为之钟爱。河南足球冲超成功后,一直稳扎稳打,而且保持在中游水平,而江苏队在经过历练后,本赛季在德拉甘带领下跃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直到倒数第二轮结束时,还存在着冲击亚冠的希望。

中甲进入到拼钱时代以后,受苦受难的乃是那些真心搞足球却无力拿真金白银炒作的俱乐部。东亚就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面对冲超烧钱时代的来临,徐根宝的弟子们仍然在苦苦追求着足球原本的真实。最近三年来,可谓年年差一步到罗马,到如今却是离罗马越来越远了。这不难不说是足球的悲哀。而那些有着雄厚财力作支撑的球队,尽管短时间内能够“飞黄腾达”,“乌鸡变凤凰”,灰姑娘也靠着魔法摇身一变成了美丽的富家小姐,但一旦后台老板财力缩水,砸不出更多的资金来扶持足球,那么,12点的钟声恐就要敲响,球队所面临的后果却是人所共知的。(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