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深足降级非主帅错 > 正文

回顾深足14年中超编年史 谁来承担降级责任?

2011年10月30日17:17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1997年底升回甲A,深圳足球队就再也没有尝过降级的滋味。在这十四年里,深足有过短暂的幸福日子,但更的是胆颤心惊的保级经历,一次次,他们都能奇迹般地化险为夷。终于,在2011赛季,定格在昨天下午,深足在“史上最大牌教练”特西埃的带领下,走上了降级的不归路。此时,我们精心编制的这部深足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编年史,不单是为了纪念深足十四年的风风雨雨,更重要的是,大家透过一些过去的点滴,从只言片语中,探寻出深足今日结局之因,以及未来之路。

1998

甲A第12名

主帅车范根

深足于1994年1月26日正式挂牌组建,当年获得乙级联赛冠军。1995年,深足升入甲B联赛并获得冠军,1996年升入甲A,同年,由于战绩不佳重新降入甲B。1997年1月22日,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全资收购深圳足球俱乐部,深圳足球俱乐部队更名为深圳足球俱乐部深圳平安队,象征深圳本土足球运动生活圈的形成。1997年底,深足获得甲B联赛亚军,得到甲A联赛晋级资格。1998赛季,深足在车范根的带领下,以甲A第12名的身份保级。

1999

甲A第12名

主帅车范根

1999赛季,深足仍由车范根挂帅。1999年12月5日的甲A联赛最后一轮,包括深圳平安、沈阳狮在内的五支球队都存有降级可能(武汉红桃K已经提前降级)。结果,深足0∶4输给四川队。没想到沈阳海狮2∶1战胜重庆队,天津队3∶2战胜广州松日。松日意外降入甲B,深足惊险保级,是为著名的“渝沈之战”。

2000

甲A第9名

主帅塔瓦雷斯、朱广沪(微博)

2000年5月,深足在昆明爆出“六君子”事件,巴西籍主教练塔瓦雷斯因此下课。朱广沪半路接过帅印,率领深足获得甲A第九名。

2001

甲A第5名

主帅朱广沪

在朱广沪的带领下,深足的战绩逐步走高。1998年买来的“火车头”队员逐渐挑过大梁,李玮锋、李毅(微博)等人崭露头角。朱广沪还从辽青买来郑智,将他打造成彭伟国的替代者。2001赛季,深足获得甲A第五名,在此后的3年间逐渐成为中国足坛的霸主。

2002

甲A亚军

主帅朱广沪

深足在朱广沪的带领下获得甲A半程冠军,这是继实德、花后第三支获得过联赛半程冠军的球队。最后,深足获得联赛亚军,创造了升入甲A四年来的最佳成绩。当年12月,广东健力宝集团从平安保险集团全资收购深圳足球俱乐部。

2003

甲A第4名

主帅朱广沪

深足在2003赛季从“深圳平安”改称“深圳健力宝”,最终获得甲A第四名。此时,深足帐下拥有李玮峰、李毅、杨晨、郑智、郑斌等国脚,成为当时拥有现役国脚最多的甲A球队。再加上阵中多名外援国脚和本土实力派球员,在中国足坛被称作“皇家健力宝”。

特鲁西埃是深足降级首要责任人吗?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特鲁西埃不是冠军降级罪魁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