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深足降级非主帅错 > 正文

晶报:这一天还是来了 深足降级钱成最大原因

2011年10月30日09:12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一天,还是来了!

晶报讯(首席记者 吴)“死”了6年都没“死”成的深圳队,在29日17时22分终于“宣告不治”。坐镇宝安体育场,深足2∶3输给山东鲁能(微博),与成都队一起提前一轮降到中甲。深足由此成为首支曾夺得中超冠军而降级的球队。

在断气之前,深足曾经回光返照。深之战第24分钟,深足队长黄凤涛(微博)率先进球。卫冕冠军鲁能毕竟技高一筹,他们在第64分钟由奥比纳得分,并在第78分钟由韩鹏(微博 博客)将比分反超。深足队员咬牙直追,在第81分钟由基伦将比分扳平。可惜,深足后防线在最后一刻出现漏洞,被安塔尔在第89分钟破门。

本轮之前,南昌队积28分,深足与成都队同积23分。在胜负关系及相互比赛净胜球方面,南昌队都占据优势。在深足输给鲁能的同时,成都队在客场3∶2战胜河南建业,南昌队与花0∶0握手言和。尘埃落定,南昌队积29分保级成功,他们的主教练朱炯赛后表示:“我们上半年才拿8分,老板在二次转会引进强援,增加了比赛奖,这是保级的关键。”

深足降级的最大原因正好也是“钱”。自从1998年初重返甲A,深足这14年来一直稳居顶级联赛。从1997年到2002年的平安时代,深足依靠稳定投入奠定了起飞的基础。2003年到2005年的健力宝时代,张的巨额投入为深足带来2004年中超冠军,也埋下了薪金过高的隐患。2005年下半年后,汇中天恒、新泰顺、红钻等新东家先后接掌深足,在紧缩投资的情况下陷入保级的泥淖。

本赛季,深足请来了大牌教练特鲁西埃,他的薪金占用了球队大部分的预算。最近这两轮,深足甚至面临着付不起球场场租的窘境。这种资金短缺的情况,让特鲁西埃十分不满,他在这8个月来一直用粗暴的态度对待训练与比赛,让这支羸弱的球队元气大伤。再加上客观环境的影响,深足在上半赛季必须远赴惠州比赛,在颠沛流离的生涯中耗尽最后一丝生机。

降级之后,深足怎么办?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昨晚表示:“特鲁西埃明年有80%的可能会留下,我们一起奋斗冲回中超。”

特鲁西埃是深足降级首要责任人吗?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特鲁西埃不是冠军降级罪魁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