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帅称深足不配中超 哭泣李毅:别问我为什么

2011年10月30日10:4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前,每个人都想到了这样的结局;每个人都对“降级”有了思想准备。但是当残酷的现实真的到来,泪水还是止不住流了下来。

从一球领先到2比3告负,已经不需要看别人的结果……降级已定。比赛结束的瞬间,李毅(微博)哭了。那个时候,《其实不想走》的歌声在15年后再次响起。也许有很球员和球迷没有经历过深圳队1996年的降级之痛,也许大家还没有接受最终的结局。但是当那一曲《从头再来》响彻宝安体育场时,当特西埃带着深足列队向球迷致敬时,崩溃的泪水随着崩溃的情绪倾泻而出。举着相机的记者只能任由泪水横流。工作职责所在,却无法阻挡对深足17年的爱……

看中国足球不容易,看深圳足球更不容易。这样一支获得过中超元年冠军,至今保持着中国俱乐部“亚冠四强”纪录的球队,竟然也创造了冠军降级的纪录。而“最大牌”的教练,最终也无力扭转球队积弱的现实。8个月前深圳球迷敲锣打鼓欢迎特鲁西埃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如今却只能变成“风雨同路陪你走”的歌声。

一位球迷突破了层层阻碍,跑到了特鲁西埃面前,让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他没有骂人,他只是举着一块自己手写的牌子:“特帅,希望你把球队带回中超来,不然做鬼不放过你!”特鲁西埃不明白上面写的是什么,但是他尊重球迷表达意见的权利。

球队已经离开,广告牌已经拆除,但是很多很多球迷还不愿意离去。他们拥抱着,他们痛哭着,地铁站口眼泪流成了河。这一夜,请让情绪完全发泄。尽管明天可能依然残酷。

保级

结局

河南2比3成都

深圳2比3山东

南昌0比0上

【南昌29分、成都26分、深圳23分。成都与深圳降级。】

哭泣的李毅:

别问我为什么,冲超要投入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谭海吹响终场哨的那个瞬间,降级成为现实。一个人静静地靠在椅子上,什么动作都没有。他是李毅。李毅哭了,双眼通红,泪水夺眶而出。他像一块化石。李毅最终没有让自己的眼泪流下来,他仰头望天,硬生生忍住了。

赛后,记者问李毅的感想。他哽咽着说:“这支球队给了我一切,给了我冠军,给了我靴奖。这么多年来深足一直浮浮沉沉,但一直能保级,今天它还是掉了级,我的心很痛,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问李毅球队降级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李毅有点激动:“你让我怎么说?你让我怎么回答?”

降级后,最现实的问题无疑就是怎么冲超?李毅说:“加大投入是必须的……不是说每个队都要和恒大相比,但是你达不到一定标准,就只能被甩出去。在中国足球现在的发展阶段,俱乐部必须得到政府支持,在这一点上,深足显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无奈的老板:

特帅留下,明年有改变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昨晚赛后,深圳红钻董事长万宏伟连夜赶到球队住的酒店,除了接受央视采访外,还与特鲁西埃商量下一步的安排。他透露,初步确定全队在12月10日集合恢复训练,备战中甲,而特鲁西埃一定会留下。

万宏伟说:“明年俱乐部投入肯定不会比今年少。我也提醒特鲁西埃了,中甲打法跟中超不一样,包括场地和对手的战术,完全靠地面进攻是不行的,需要在坚持现有打法的前提下更丰富我们进攻的套路。”他说,有把握一年打回来。至于哪些队员留用哪些队员弃用,万宏伟表示都由特鲁西埃决定,包括已经续约的基伦,也包括还有一年租借合同的弗洛雷斯。至于国内球员,老万的说法是:“他们都和俱乐部有合同。”

按照目前计划,全队打完最后一轮后从长春返回深圳总结并与媒体、球迷见面。特鲁西埃会宣布哪些球员留下,哪些球员离开。当然,这只是初步计划,随时会改变。

特帅:深足已配不上中超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降级)对球迷来说非常失望,但是深圳队今年的情况已配不上中超,因为我们的防守是最差的,我们到现在没有一个入选国家队的队员。虽然大家付出了很多,到我们的排名还是在最后。”2比3输给山东鲁能(微博)后,深圳红钻队已经降入中甲,主教练特鲁西埃这样说——

“深足在过去五六年都是为保级而战,每年我们都流失很多人才。我刚到这个队时有27个人从来没有参加过中超的比赛。这就是现实。”

“深圳队年轻没有足够的能力,输给山东队很正常,这是很残酷的现实。我很满意上半场大家在准备充分下的表现。但是下半场完全不同,如果说基伦的那个机会能打进也许不同。很可惜那个球踢在横梁上。面对山东队时,如果你不能在占优的情况下两球领先,是很难获胜的。”

“为什么山东队是强队?包括俱乐部条件,包括梯队建设,他们有多少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山东是我们很好的例子,我们的差距很遥远。我不知道山东队会不会看上深足的队员,但是如果让我挑,我会买来10名山东球员。”

说完这些,特鲁西埃话锋一转,谈到了球队面对中甲的准备——

“我非常非常遗憾,非常非常失望,但是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我确定我们要重新打回中超,但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要做。为什么我们过去6年都是在保级?我们确实需要坐下来好好想想了。如果勉勉强强留在中超,像之前深圳凤凰队一样糟糕,那有什么意义?我们需要改变。我已经准备好了,我要接受挑战。这些球员去年打了多少比赛?也许他们踢的是大学生比赛,也许他们是消防队员,我们队就感觉像是街上踢球的。我们为什么不能接受现实?如果我们愿意打好基础,我们为什么不能去踢中甲?也许我们未来10年都需要继续努力,但是如果能坚持正确的方向,我们一定成功。”

特鲁西埃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那就是不应该太早换下黄凤涛(微博)。他说当时是为了让柳超上来填补左路的防守软肋。至于 李洋换弋腾,是因为弋腾“在思想上认为自己受伤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