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外媒:李娜自信心已崩溃 再赢大满贯已无可能

2011年10月30日09: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媒:李娜自信心已崩溃 再赢大满贯已无可能

外媒预测李娜再无赢大满贯可能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 由于自身状态的不尽人意,中国花李娜已经结束了WTA年终总决赛之旅,最终她未能杀入半决赛,人们所期待中的那个李娜依然没有出现。对于李娜的挣扎,美国媒体《露天看台》予以了点评,并认为李娜已经不可能再赢得大满贯冠军,因为李娜的自信心已经崩溃,而且她也没有办法再找回那样的自信。

对李娜来说,2011赛季既是成功的,也是郁闷的。成功之处在于她杀入了澳网决赛以及获得了法网冠军,郁闷的原因则是在其他的很时间里,她的状态都陷入了挣扎。

今年的法网决赛上,李娜成功的击败意大利姑娘斯齐亚沃尼,拿到法网女单冠军,这不仅是她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也是中国人乃至亚洲人所获得的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因此对李娜来说,那一天可谓达到了巅峰,充满了荣耀。而且,李娜的夺冠对WTA似乎也是一件好事,因为女子网坛很可能会拥有一个新的统治力量,如果考虑李娜在此之前的表现,这是一个还不赖的预测。

年初的悉尼赛上,李娜杀入了决赛,并击败克里斯特尔斯夺冠。随后,李娜又历史性的闯入澳网决赛,对手依然是小克,虽然李娜获得亚军,但这对她来说已经是一次很大的突破。法网之前,李娜还分别杀入了马德里罗马赛的半决赛。

然而,在这些成功的间隙以及夺得法网之后的表现来看,李娜似乎根本不是WTA为之激动的那种统治性球员。即使是在法网之前,李娜在迪拜、多哈、迈阿密等赛事上均早早出局。在法网结束之后,李娜彻底迷失了自我,在伊斯特本、多伦多和辛辛那提均止步第二轮,美网和中网更是首轮便遭到淘汰,于是广泛的质疑随之而来。

对此,《露天看台》认为,李娜似乎已经完全失去了自信,在这一次的年终总决赛舞台上,她根本无力去阻止斯托瑟和阿扎伦卡。很显然,李娜已经不可能再赢得大满贯冠军,她在今年法网上所展现出的所有才华都不见了,她的信心已经崩溃,而且似乎已经没有办法再找回那样的自信。遗憾的是,李娜不是WTA所期待的那种统治性力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