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晶报:深足降级不怕 怕就怕“降了管理”

2011年10月30日08:58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1998年征战中国顶级联赛至今,深圳职业足球的“甲等”经历也有十四年了。今时降级,概因年累积的痼疾全方位发作所致,即便今年与前几年相似侥幸保级,但来年,后年呢?所以,降级对于深圳足球来说,是事物发展进程的必然结果。往狠里说,不降你,降谁?!

深足病入膏肓,世人皆知。表面上看,投资人的钻营、吝啬,教练员的固执、草率,球员的经验、能力,等等不胜枚举。但是从2004年中开始便深陷动荡、丑闻不断的深足,能够“苟延残喘”到今日,与其说是一种“生命”的奇迹,倒不如说是对规则的嘲讽。

无论是健力宝还是汇中天恒,无论是杨塞新抑或万宏伟,商人在商言商、投机取巧,甚至假足球之名,营个人私利,但无论怎样巧取豪夺,只要不违法,除了足球良心受到球迷的谴责之外,依然可以自我地布道设局、闪转腾挪。可是人们不禁要问:以前扎营笔架山的王者之师,为什么到最后会流落街头几无栖身之地?仗为什么越打越败?兵为什么越踢越弱?钱为什么越欠越多?老板为什么越换越“穷”?这种一而再再而三的恶相,为什么这么多年一直没有人管一管?

深足降级,投资人和俱乐部是不会认真反思的,毕竟,足球,只是他们一个谋财的工具和渠道罢了。但是对深圳足球的管理者而言,多年目睹深足这样一具躯体日渐病变,却只顾旁观不施以救助,即便偶尔为“伤口”清创,也缺乏壮士断臂的勇气和眼光。所以,相对于落花流水的投资人来说,铁打的营盘的管理者们,现在确实到了应该为深圳足球寻找出路和解决问题的时候了。

深圳足球降级不怕,卧薪尝胆可以从头来过,怕就怕深圳的足球管理被降了级,那才是球迷们最大的不幸。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