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3国瓜分4金 加韩男女接力齐进决赛

2011年10月30日05: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消息,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在加拿大站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当日产生四枚牌,加拿大选手奥利维尔和圣格莱斯分别夺得男女500米第一次比赛的金牌。韩国名将珍奎和意大利选手芳塔娜分别夺得男女1500米金牌。接力方面,东加拿大和韩国表现强势,两国男子和女子均闯入决赛。

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获得决赛资格的有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意大利选手瓦尔切皮娜、法国选手佩尔松以及中国选手刘秋宏(微博)和范可新(微博)。最终圣格莱斯率先冲过终点,以44秒246获得冠军,瓦尔切皮娜以44秒511的成绩获得亚军,刘秋宏以44秒548的成绩获得季军。

男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获得决赛资格的有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林、奥利维尔、韩国选手李正秀、英国选手埃利、俄罗斯选手格里高利夫。比赛中,因韩国选手李正秀摔倒受伤被担架抬出场外,导致比赛中断。重新开始后,东道手哈梅冲在最前面,但奥利维尔后来居上,最终以41秒874的成绩夺得冠军,哈梅林以41秒976的成绩收获银牌,格里高利夫以42秒040的成绩获得季军。

女子1500米决赛中,有两位韩国选手参赛,分别是赵丽和李恩星,此外还有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意大利选手芳塔娜、荷兰的范道恩、捷克的诺沃特纳、俄罗斯的贝尔亚科娃。尽管两名韩国选手开始处于领滑,但最终芳塔娜后来居上率先冲过终点夺得冠军,成绩为2分27秒806,李恩星以2分28秒896获得亚军,赵海丽获得季军,成绩是2分28秒932,继美国站后,韩国双保险再度失灵。

男子1500米决赛中,同场竞技的有韩国选手卢珍奎和郭润起、中国的宋伟龙(微博)和俞勇俊、日本的樱井雄马和高御堂雄三以及德国选手赫尔曼。两名韩国选手从开始就采取领滑的战术,最终相继冲过终点,卢珍奎以2分17秒925的成绩获得冠军,郭润起以2分18秒008的成绩获得亚军,日本选手高御堂雄三以2分18秒210的成绩获得季军。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第一组比赛过程中,意大利队员被裁判判犯规而出局,中国队携手匈牙利队、日本队获得决赛权。另一组的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和加拿大队也顺利获得决赛资格。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第一组的东道主加拿大队和俄罗斯队以前两名身份获得决赛权,另一小组出线的是韩国队和荷兰队。(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