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接力女队摔倒仍晋级 男队无缘决赛

2011年10月30日05: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敲响战鼓,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虽然赵楠楠摔倒,但还是凭借超强实力以小组第二身份挺进决赛;而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梁文豪(微博)领军的中国队小组第三,连续两站无缘决赛。

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摘,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在冬奥摘金的集体项目,从而被永载史册。世锦赛上中国姑娘2009年、2011年全部摘金,2010年要不是周洋(微博 博客)遭韩国恶意犯规受伤,中国队不得不临时退出,金牌也是我们的囊中之物,世界杯系列赛中国短道更是连续四次赢得女子接力年终总冠军。今年亚冬会中国女子接力还是所向披靡。世界纪录也是王濛(微博 博客)、周洋、孙琳琳(微博)、张会(微博)组成的中国队在温哥华冬奥会创造的4分06秒610!

女子接力半决赛共八支队伍参赛,分成两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可以获得决赛权。第一小组包括中国、日本、意大利、匈牙利;第二小组分别是韩国、俄罗斯、加拿大、荷兰。中国队半决赛雪藏了亚冬会冠军刘秋宏(微博),派出了范可新(微博)、李坚柔、肖涵和赵楠楠参赛,上周美国站中国队在缺少王濛、周洋两位冬奥会冠军的情况下摘金,可以说士气正旺。

半决赛里,意大利队在方塔娜带领下一开始拼得很凶,处在领滑位置,中国队采取跟随战术,比赛中途意大利和中国发生身体碰撞赵楠楠摔倒,中国队整体实力超群,在摔倒的情况下仍然以4分25秒228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匈牙利队以4分21秒735获得小组第一,而意大利队犯规被取消成绩,日本队4分26秒982遭犯规被判进决赛。

半决赛另外一个小组,韩国队以4分16秒453获得小组第一,加拿大队4分18秒893位列小组第二,而荷兰没有完成比赛,俄罗斯队被判犯规。参加决赛的五支队伍随之产生,第一道韩国,第二道加拿大、第三道匈牙利,第四道中国、第五道日本。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分成两个小组,第一组韩国、荷兰、英国、波兰;第二组加拿大、俄罗斯、中国、日本、德国。龚秋文、梁文豪、宋伟龙(微博)、俞勇俊组成的中国队前程一度抢到领滑位置,可惜后劲不足仅列第三,以6分52秒943获得了小组第三,没有获得晋级决赛资格。

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在汉默奥利弗带领下以6分51秒987获得小组第一,俄罗斯队6分52秒702位列小组第二。半决赛另外一个小组,韩国队6分44秒777位列小组第一,荷兰队6分46秒159名列小组第二。决赛四支队伍出炉,第一道韩国,第二道荷兰,第三道加拿大,第四道俄罗斯。(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