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展望2012看重奥运 最后一次代表国家参赛

2011年10月30日04:58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孙嘉晖

被“冤家”2比0“送蛋”的尴尬战绩结束2011赛季,李娜(微博)心有不甘,所以她赛后红着眼圈,不知所措。的确,从赛季初的澳网争冠,到法网加冕,娜姐是何等的风光,“亚洲第一人”等各种头衔、荣誉、奖、合同纷至沓来。展望2012赛季,李娜表示,重中之重还是伦敦奥运会,“这或许是我代表中国队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了,我会珍惜这次机会。”

放眼世界网坛,职业生涯仅获一项大满贯冠军头衔的选手大有人在,这似乎就是天意。如今,李娜也转入首冠后的“死胡同”。“我今天完全不在状态,也不是感到疲惫,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场上在干嘛。”李娜以0比2不敌斯托瑟后表示。言语间,她强忍着泪水,心中的压抑和无助,始终无法释怀。

凭借在上半年的出色表现,李娜挣足了积分,最终获得年终总决赛的资格。但她下半赛季的表现低迷,不论是温网止步第2轮、美网一轮游,还是中网首轮出局,都无法改变的是娜姐的心境。

近5个月,李娜只取得6胜9负的战绩,这和年初的11连胜的磅礴气势有天渊之别。“回想起2011年,我觉得是很值得回味的一年。”李娜说。

事实上,带着这样的状态进入冬歇期,对于李娜是相当不利的。因为,除了要储备体能、强化技术,她还要修复受伤的信心,而这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包括教练、训练、体能和教学赛都必须达到相当高质量时,才会出现信心合力。

今年12月,李娜将在她的家乡武汉参加“李娜与她的朋友们网球精英赛”,14届大满贯冠军桑普拉斯将出战。应该说,这是李娜商业计划的延续,也是2011年的收官之作。

由于2012年香港网球精英赛延期,李娜明年的亮相战将放在元旦揭幕的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上,她将和武汉小将吴迪(微博)联袂出战。李娜表示,伦敦奥运会能否取得好成绩都要基于她冬训期间的调整情况,毕竟,下赛季一开始,她就面临沉重的保积分压力,否则世界排名在法网结束后会出现暴跌的可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