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宋伟龙错失奖牌 中国屡遭不利判罚

2011年10月30日04: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敲响战鼓,宋伟龙(微博)在男子1500米获得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没能为中国男选手赢得新赛季首枚奖牌。而男子500米(第一次)龚秋文和女子1500米李坚柔都遭到裁判的争议判罚,遗憾的被取消成绩。

男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队梁文豪(微博)、龚秋文、杨劲联袂出战,梁文豪资格赛摔倒需要参加复活赛,梁文豪复活赛第一轮在第五小组以43秒094获得小组头名,第二轮在第二小组以42秒378获得小组第一;第三轮以42秒562获得小组首位,连战连捷的梁文豪最终“复活成功”。

1/4决赛里,也许是连续参加复活赛消耗了太体力,梁文豪在第三小组不敌加拿大的汉默-查尔斯和韩国的李正秀,以41秒716获得小组第三无缘晋级。杨劲在第四小组以42秒584垫底,龚秋文在第二小组虽然输给加拿大的奥利弗,但还是以41秒544获得小组第二,他也成为晋级半决赛的中国独苗。

半决赛里龚秋文和奥利弗、李正秀等名将同在第二组,龚秋文不畏强敌前四圈处在第二位置,但最后一圈被严厉的裁判判犯规,成绩被取消。奥利弗41秒290获得该组第一,李正秀在小组第二。半决赛第一小组加拿大的汉默林-查尔斯41秒363获得小组第一,英国选手艾利-乔小组第二。

决赛里冬奥会冠军汉默林-查尔斯一开始冲在前头,但中途被奥利弗内道超越成功,最终奥利弗以41秒874摘,汉默林-查尔斯41秒976获得亚军,而韩国名将李正秀因伤没有完赛。最后的总排名龚秋文第八,梁文豪第九,杨劲第14。

女子1500米中国队只派出李坚柔和肖涵两名选手参赛,肖涵预赛犯规被淘汰,李坚柔半决赛孤军奋战,李坚柔在第三小组表现强势,最后几圈抢到了头名位置,但其后与冬奥会亚军韩国的李恩星发生身体碰撞,裁判做出了一个有待商榷的判罚,认为李坚柔犯规,而主动超越的李恩星竟是受害者,被判进决赛。

决赛里意大利选手方塔娜顶住韩国双姝赵丽和李恩星的冲击,以2分27秒806夺冠,韩国的李恩星以2分28秒896获得银牌,韩国的赵海丽以2分28秒932拼得季军。最后的总排名,李坚柔位列第20,肖涵则30名开外。

男子1500米中国队由宋伟龙、俞勇俊、石竟男出场,半决赛宋伟龙在第一小组所向披靡,以2分26秒678获得小组第一。俞勇俊在第三小组输给韩国的郭润起,不过还是以2分20秒035获得小组第二。而石竟男在第二小组以2分17秒208名列小组第五无缘决赛。

决赛里韩国双雄珍奎、郭润起后程一直领滑,宋伟龙、俞勇俊被对手远远甩开,最终卢珍奎以2分17秒925摘金,郭润起以2分18秒008拼得银牌,日本的高御堂雄三2分18秒210获铜牌,宋伟龙2分18秒698名列第四,俞勇俊2分19秒672决赛垫底。最后的总排名,宋伟龙第四,俞勇俊第七,石竟男第13。(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