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维托娃鏖战逆转斯托瑟 首度杀进总决赛决赛

2011年10月29日22: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维托娃鏖战逆转斯托瑟 首度杀进总决赛决赛

科维托娃闯入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2011赛季WTA年终总决赛今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首场女单半决赛中,捷克天才科维托娃鏖战三盘以5-7、6-3和6-3逆转击败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在自己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时就成功杀进了决赛。决赛中科维托娃的对手将是阿扎伦卡与兹沃娜列娃之间的胜者。

科维托娃是今年温网冠军得主,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这是她职业生涯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中她三战全胜一盘未失状态显得炙手可热。美网冠军斯托瑟本周世界排名为第7位,小组赛中她先后击败了莎拉波娃和李娜获得出线资格。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纪录,科维托娃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澳网第三轮,这也是两人唯一一次硬地交锋,当时科维托娃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比赛中,科维托娃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她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拿到破发点并最终抓住对手的回球失误完成破发,紧跟着他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斯托瑟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奋力保发,第8局科维托娃在40-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续浪费了局点机会,斯托瑟随后奋力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4-4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斯托瑟在第12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最终澳洲名将成功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托瑟以一个Love game开局,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科维托娃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捷克天才又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是斯托瑟随后连得5分顽强保发得手,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科维托娃以5-3领先进入斯托瑟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捷克天才在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之后顺利破发得手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科维托娃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捷克天才的节奏,她在第4局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第5局科维托娃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以5-0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6局中斯托瑟顶住压力保发成功,并在第7局连得4分强势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2-5,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科维托娃在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5分钟。(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