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江建:关注只是一时的仍需努力 心中只有感谢

2011年10月29日17: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建:关注只是一时的仍需努力 心中只有感谢

江建(微博)接受记者采访

腾讯体育10月29日杭州讯(记者 车莉(微博))轰轰烈烈的残运冠军江建的寻亲之旅,终于圆满的落下了帷幕。从19日发出第一条寻亲的微博到22日亲子鉴定找到亲生父母、23日“回家”再到28日返回杭州,一切归于平静。短短10天的时间,江建像是在做梦。梦想成真,幸福还在继续……

腾讯体育:先总结一下你回家的感受吧。

江建:这么年都是一个人,没想到一下子有了这么多的亲戚,很多人介绍了可是还是记不住,不太习惯,有的也不敢说话,怕叫错了。

腾讯体育:总的感觉好吗?

江建:挺好的,之前就想回来看看,待一两天就走,回来了就不想走了。

腾讯体育:跟爸爸妈妈呢,熟悉了吗?

江建:每天都在熟悉中,感觉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受。

腾讯体育:怎么不同,能说说吗?

江建:我记得回来的第一天晚上,第一次跟爸妈睡在一张床上,妈妈就一直哭一直哭,把床单都哭湿了,可是,最近她的笑容多了。

腾讯体育:你自己呢?有什么感受?

江建:没有以前那么拘谨了,越来越自然,也轻松了。

腾讯体育:刚开始微博寻亲的时候,你想没想过可能找不到,或者他们(亲生父母)看到却因为舆论压力什么的,不出来认你?

江建:想过的,很多情况我都想到了,所以我是幸运的,我们福利院里,几乎是每个孩子都想过要找亲生父母,可是因为没有线索而找不到。

腾讯体育:你感恩,所以你不怨恨他们,是吗?

江建:我不怨也不恨,真的,不管你相不相信,我真的不恨。他们有他们的无奈,父母的对错不是我能评论的,而且就在我爸说,坐牢也要把我领回来的时候,我就什么怨恨都没有了。

腾讯体育:接下来还有什么计划?改名字?

江建:恩,名字要改的,不过要慢慢来,很多问题还要咨询。

腾讯体育:那么在学习和训练上呢,还有什么打算?

江建:肯定是先要回到学校继续学业,我喜欢读书,专科毕业了我还要转升本,如果有可能的话还要考研究生,我打算读书读到30岁。

腾讯体育:体育成绩上呢,有没有目标?

江建:当然最终的目标是奥运会。其实现在很多学习好的人,体育成绩不好;练体育的人,又耽误我文化课学习,我希望我能做个两者兼具的人。

腾讯体育:现在这件事已经渐渐告一段落了,你有没有想过,没有媒体关注了,你又会回到平常人的生活,肯定会有一些落差,能适应吗?

江建:这个问题我早就想过了,我想得很明白,这种关注只是一时的,以后的日子还要靠自己的努力,我想我会调整得很好的。

腾讯体育:最后,你有什么最想说的吗?

江建:还是感谢。感谢那么多关注我的人、感谢你们腾讯,感谢所有的媒体,没有你们,我可能这辈子也找不到亲生父母,谢谢你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练体育 易建联微博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