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鲁死磕不见兄弟情深 惨遭降级难现08年一幕

2011年10月29日17:45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深圳队2比3惨遭能逆转,提前一轮降级。回首职业联赛以来,深鲁两队次在收官阶段相遇,双方多次“慷慨解囊”送出三分,帮助对方夺冠或保级。1999赛季甲A第24轮,鲁能主场4比0狂胜深圳,为最后一轮反超辽宁队夺冠打下了基础;2008赛季中超第28轮,黎辉终场前上演绝杀,深圳队主场3比2力克鲁能提前保级成功;本赛季倒数第二轮,两队再次相逢,可惜深圳队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鲁能队3比2完成逆转,这场失利也让深圳队品尝到了降级的苦果。

深圳和鲁能两队颇有渊源,多名球员都同时在两队效力过,如小李明、宋黎辉、郑智等。频繁的球员交流,也让两家俱乐部的关系颇为融洽。中超八个赛季,深圳队2胜5平9负处于绝对劣势。不过,这并妨碍两队兄弟般的情谊。2008赛季,深圳队深陷保级圈,鲁能则在与花队争夺联赛冠军。第28轮,两队狭路相逢,当时双方都想拿下对手。那场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约翰森开场仅8分钟就为深圳队首开纪录,吕征第12分钟为鲁能扳平比分;菲利普第51分钟再度为深圳队取得领先,吕征第73分钟为鲁能追平比分。眼看比赛即将以平局结束,第89分钟, 惠家康左路横传球到禁区内后点,插上的约翰逊横传,无人盯防的宋黎辉门前推射空门得手完成绝杀!最终,深圳队3比2力克鲁能提前保级成功。

回顾深鲁在中超联赛中交战记录,深圳队胜少负多,其中不乏0比3、0比5这样的大比分。2006赛季第19轮,李开二度,李建华自摆乌龙,鲁能客场3比0大胜深圳,打破了客场逢深不胜的纪录,为最终提前六轮夺冠打下了坚实基础;2007赛季第23轮,鲁能主场5比0狂胜深圳,李微和吕征双双梅开二度,韩鹏(微博 博客)锦上添花;2010赛季第23轮,鲁能队主场3比2力克深圳,李微首开纪录,周海滨(微博)任意球两度破门,小赫莱布和基伦为深圳队追回2球。这场胜利也让鲁能取得了主场七连胜,同时送给了深圳队五连败,并一举奠定了夺冠的优势。可以说,深圳队送得这三分恰到好处。而就在2004赛季中超元年,朱广沪(微博)率领的深圳队最终夺冠,鲁能队也曾送出三分。第四轮,深圳队主场2比1战胜了鲁能,李霄鹏上半场率领为鲁能破门,小李明和吉马下半场连进两球完成反超。

如果要追溯到遥远的甲A年代,1999赛季第24轮,鲁能主场迎战深圳。当时,鲁能队落后辽宁队排名第二。那场比赛中,宿茂臻梅开二度,邵延杰和宋黎辉各进一球,鲁能最终4比0大胜深圳,继续紧追辽足的同时,也为最后一轮反超夺冠奠定坚实基础。1998赛季第19轮,深圳队曾在主场4比3力克鲁能,最终深足最后一轮0比2输给重庆隆鑫仍能保级,这三分功不可没。本赛季,深圳队依然深陷保级圈,鲁能则在为亚冠资格而战。当两队在收官阶段再次相逢,这次兄弟间的情深已经荡然无存。尽管黄凤涛(微博)上半场为深圳队率先破门,但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还是让他们付出了代价。下半场,鲁能完成了扳平并反超。虽然基伦的进球一度让深圳队重新看到了胜利曙光,但安塔尔的进球彻底扑灭了他们保级的最后希望。

人在江湖飘,谁能不挨刀。中超,没有永远的朋友。对于深圳队来说,降级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们就此丧失信心。下赛季,深足能够重新回来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