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加拿大站短舞蹈 冬奥冠军完美发挥居首位

2011年10月29日1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0月29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加拿大站结束了第一天的赛程。在最后一项冰舞短舞蹈比赛中,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组合沃尔图/莫伊尔傲视群雄,以一支热情奔放的拉丁舞得到71.61分毫无悬念的暂列第一。另一对加拿大组合维芙/波杰同样发挥出色,以8分之差排在第二,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拉诺特暂列第三。

冰舞名将沃尔图/莫伊尔今天最后一个出场。国际滑联规定本赛季短舞蹈的韵律是拉丁舞曲组合。上赛季自由舞选用了拉丁音乐的他们将自由舞重新编排,精炼成了这套虽然音乐相同,但编排全新拉丁的短舞蹈。此役两人的状态十分出色,今天的发挥几乎无可挑剔。在第一段桑巴韵律中,两人完成了第一段规定舞和同步捻转步。规定舞图形开阔,用刃深,速度保持的很好。并且这段规定舞得到了今天全场唯一一个四级的定级。同步捻转步也完成的不错,冰面覆盖充足。随后转入伦巴韵律,两人继续完成了第二段规定图形和一个曲线托举。曲线托举加入了姿态变化,男伴的滑行也十分稳定。最后一段桑巴韵律,两人将难度动作不相接触圆形步放在节目最后完成,增加了难度。圆形步完成质量很高,充分利用了冰场宽度,并且与音乐相得益彰,激情四射。两人将自己滑行技术出众,表现力强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整套节目热情奔放,流畅自如,整体水准很高。最后他们得到了71.61的短舞蹈成绩(技术分35.25,节目内容分36.36),以8分的优势暂列第一位。

另一对加拿大选手维芙/波杰今天倒数第二个出场。上赛季世锦赛他们豪取第五名,进步飞快。本赛季他们的短舞蹈选择了伦巴-桑巴的韵律组合。两人今天发挥不错,所有技术环节均顺利完成。开场的两段规定舞十分流畅,尽显伦巴舞的柔情和妩媚。随后的直线托举几乎覆盖了整个冰场的长度,女伴姿态也十分优美。转入桑巴韵律后,两人顺利完成了同步捻转步。最后的不相接触圆形步质量也很高。最终两人得到了63.31的短舞蹈成绩(技术分32.42,节目内容分30.89)暂列第二位。

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拉诺特本赛季短舞蹈选择了伦巴-桑巴的韵律组合。这对选手在上赛季开始师从新教练莫罗佐夫。可以看出在更换教练之后两对选手在对规则的把握和定级方面都有了提高。今天两人发挥的不错,各个技术环节均没有明显失误。同步捻转步同步性很好,最后的转身托举完成的也可圈可点,冰面覆盖比较可观。但两人在滑行速度上还略显保守,整体表现还可以更加奔放一些。另外节目编排也稍显平淡,把几乎所有的技术动作都放在了慢板部分以保证完成质量,他们可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最后两人得到了61.92的短舞蹈成绩(技术分30.50,节目内容分31.42)暂列第3位。

罗斯新秀里亚扎诺娃/特卡琴科第二组第一个出场。这对组合是去年俄罗斯的全国亚军,在上赛季的法国站大奖赛上夺得了银牌。本赛季两人的短舞蹈选择了伦巴-桑巴的韵律。此役两人整体完成情况较好。所有技术环节均没有明显失误。但这对选手的定级情况不甚理想。不相接触圆形步仅得到2级,曲线托举也只有2级,影响了基础分。另外两人的规定舞完成质量不好,图形不够开阔,速度也较慢。可以看出,两人的滑行技术还有待提高,整体表现也有些拘谨。最后他们得到54.94分暂时排在第4位。

美国组合乔克/贝茨今天第二对上场。这对选手是原先的两对美国冰舞组合拆对重组的新搭档,师从著名冰舞教练祖耶娃和席贝尔班,本赛季是两人牵手后的第一个年头。今天两人的短舞蹈选择了桑巴-伦巴-桑巴的韵律组合。今天他们的发挥一般。开场的捻转步出现了小失误。随后的两段规定舞也中规中矩,都只得到了2级的定级。节目最后的圆形步完成情况尚可,但2级的定级仍然偏低。另外,在做结束动作时男伴还不幸摔倒,随后又绊倒了女伴。最后两人得到了50.43分的成绩暂列第六位。

冰舞自由舞比赛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一凌晨00:30开战。

(莱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