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鲁西埃发布会倾诉离别情 下赛季或另谋高就

2011年10月29日07:42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赛区没有安排赛前新闻发布会,但有“白巫师”之称的特西埃还是赶到了新闻发布厅,面对仅有的8名记者,特鲁西埃言语中颇有些离别的伤感,“今天是最后一个主场的赛前训练了,我刚刚意识到这一点,请给我在这里留下一张照片。”

赛季结束时选择离开

“今天是特别的一天。”特鲁西埃开门见山,他用饱含深情的双眼看着大家,“这是我们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也是最后一次主场赛前训练了。我刚刚意识到这一点,时间过得好快,过去8个月我们一直在征战,直到现在突然有了离别的滋味。”

特鲁西埃再次提醒摄影记者给他拍下照片,“今天的这个教练团队明年可能就不在这里了,总之会有很变化。我们今年来到这里,为深圳这支球队工作,用特殊的方式在这里留下痕迹。我想,我们对俱乐部的发展努力工作过,我们也见证了这家俱乐部发展史上的一页。”

要为“概率”而战

在特鲁西埃的执教生涯中,没有经历过还剩两轮要艰难保级的局面,但他经历过还剩两轮,与领头羊差5分的局面。“无论是追赶领头羊还是保级,对球队的调节都是类似的,所以在这方面我还有信心。”特鲁西埃表示:“明天的比赛双方都有足够的动力,我希望能展现出最好的水平,不仅是拿到保级所需的分数,还要体现出过去一个赛季的进步和提高。”

深圳队保级希望渺茫,命运被别的球队所把握。“直到现在我们还有保级成功的概率,我们要为这个概率而战,这种概率的存在源于我们自己的战斗,摆在面前的只有取胜一条路,平局对我们都不够,我们必须沿着唯一的路走下去。”

当特鲁西埃用眼神询问了每一个记者是否还有问题后,他的告别演说宣告结束。无论是巴博萨的“保三”,还是特鲁西埃的保级,此时此刻,实现目标的命运都攥在别人手里。这就是足球,当残酷来临时,即便是当年带领日本队威震世界杯的“白巫师”,言语间也充满了凄凉与伤感。记者訾言(时报深圳10月28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