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加拿大站双人短节目俄组合居首 隋/韩暂第四

2011年10月29日05: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拿大站双人短节目俄组合居首 隋/韩暂第四

隋文静/韩聪暂居第四(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密西沙加揭开第一个比赛日的战幕。在双人短节目比赛中,俄罗斯实力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以70.42的高分排在首位。东道主组合杜哈尔/拉德福德以62.37暂列第二。日本组合高桥成美/塔兰以60.60分暂列第三。中国小将隋文静/韩聪由于单跳发挥欠佳,以59.23分暂列第四。

俄罗斯实力组合沃洛索扎和特兰科夫的短节目配乐美国流行组合伊凡赛斯的《回到我身边》。捻转三周高度令人叹为观止,后外点冰三周时,男选手的轴心有点偏移,但落冰控制住了。抛勾手三周的高度和远度都不错,直线接续步的步伐和舞蹈编排非常抢眼,两人的完成也很是理想。螺旋线之后,立刻在原地进入双人联合旋转,完成也很不错。整套节目让人眼前一亮,滑行、编排和表演都非常到位,不过他们其实可以挑战难度更大的节目。技术分39.39,节目内容分31.03,短节目成绩70.42排在第一。

上赛季牵手就取得不错成绩的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表现颇为抢眼,短节目以《阿兰胡兹协奏曲》作为配乐。开场捻转三周表现很好,后内结环三周单跳也是干脆利落,螺旋线时,杜哈梅尔的身体非常低,显示出不俗的控制力。双人联合旋转和直线接续步的表现也很好,托举时更是有两个方向的转体,抛跳甚至安排在结束前最后一个动作,同样成功完成。技术分35.37,节目内容分27.00,短节目成绩62.37位列第二。

日本组合高桥成美/塔兰组合短节目曲目是风格颇为清新的《想象》。开场顺利完成了捻转三周,但接下来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女选手落冰翻身。抛后内结环三周也有相同问题。好在其余动作都发挥出应有水平,尤其是托举和螺旋线的进入方式特别新颖,直线接续步的完成也很到位。他们的表演非常不错,与个人气质非常协调。技术分33.01,节目内容分27.59,短节目成绩60.60位列第三。

中国年轻组合隋文静/韩聪沿用了去年的短节目,是乔什.特纳所做的美国乡村风格音乐。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隋文静落冰双足,还有存周嫌疑嫌疑。捻转三周很轻松,甚至还有额外的难度姿态。抛跳时,女伴落冰前有非常充裕的时间完成展体,整体效果非常好。双人联合旋转的转速也不错,姿态控制很到位。直线接续步与欢快的音乐结合相当紧密,托举中,第二个难度姿态相当抢眼。技术分32.48,节目内容分26.75,短节目成绩59.23排在第四。

俄罗斯组合伊柳娜/麦苏拉德泽发挥中规中矩,抛后外结环三周跳在进入前,有个小调整。捻转三周的高度一般。螺旋线和双人联合旋转,都采用了燕式滑行的难度进入,直线接续步有点松散。最后的托举进入难度非常大,观众给予掌声鼓励。技术分32.34,节目内容分25.82,短节目成绩58.16位列第五。

温哥华冬奥会后与前任男伴分手,经过一年调整磨合后的加拿大双人女伴杜贝,与新搭档沃尔夫詹姆斯.科林的首演表现平平。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男选手落冰翻身,抛后内点冰三周时,杜贝的落冰姿态欠佳。技术分28.97,节目内容分24.26,短节目成绩53.23排在第六。

加拿大组合劳伦斯/斯维格尔斯由于在抛跳、直线接续步环节都出现摔倒,短节目成绩50.11排在第七。

中国新秀组合于小雨/金洋的表现不够理想。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两人有明显的存周。直线接续步时,由于一个配合上的失误,于小雨被金洋绊倒,按照规则要被追加扣除一分。以短节目成绩49.28位列第八。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