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回访姚基金希望小学 退役巨人不忘慈善

2011年10月29日02:0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云南丽江10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德韧)篮球巨星姚明28日参观了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大兴镇姚基希望小学,与学校师生交流互动。参观之后表示自己“有很大的成就感”。

这所小学是由姚明爱心基金(简称“姚基金”)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微博)共同援建,也是“姚基金”在云南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同时,此次公益行动也是姚明继探访四川雪艳-姚基金希望小学、观音-姚基金希望小学后,第三次前往“姚基金”所捐建的学校。姚明说:“感觉有很大的成就感,捐资到现在成为一个现实,对自己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希望孩子们能够得到更好的教育,身心都能够健康成长。”

这所小学由“姚基金”资助150万元、当地政府投入208万元新建而成,于2010年3月1日开工,10月1日竣工,同年1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新校址包括了一座三层框架结构的新教学楼,一座三层砖混结构的学生宿舍,可以容纳1700名学生就读。与此前的旧学校相比,学校从教学楼、教学设备、活动器材等方面均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

学校因姚明的到来陷入沸腾,不仅在校的学生挤满了教学楼走廊的各个角落,而且当地人听说姚明到来之后也纷纷赶到校园,一时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听取了解说员的介绍后,姚明来到一个五年级教室,学生们表演了当地的民族歌曲。在一个六年级教室里,学生们用4种不同民族的语言向姚明表示了感谢。姚基金希望小学共有1732名在读学生,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学生总数的95%以上。此行之后,姚明对于少数民族青少年教育有了很深的感触,他说:“今天来到这所学校看到了很各式各样的民族服装,感受到了不同民族的文化;有些东西是没有区别的,那就是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以及他们对知识的渴求。”

姚明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是学校的荣誉陈列室,一一看过了学校的历史资料,并问了校方很多如“教师宿舍如何安置”等具体问题。面对抓紧时间拍摄的记者,姚明略带调侃地叮嘱称:“大家拍照时候小心点,别碰坏了东西。”

照片、披肩、一件彝族服装以及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姚明此行也是收获颇丰。这所学校是“姚基金”在云南捐资援助的两所希望小学之一,另一所是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姚基金希望小学。

至于下一步的计划,计划进入上交通大学学习的姚明说:“跟孩子们一样,我接下来也要去上学了。”(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